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 夥伴們堅持下去

林冠華燒炭身亡,周子翔獲悉後難過地痛哭失聲。(記者吳世聰攝)

林冠華燒炭身亡,周子翔獲悉後難過地痛哭失聲。(記者吳世聰攝)

2015/07/31 06:00

「只有活著才能打敗這個政府」

〔記者丁偉杰、吳世聰、蘇孟娟、劉婉君、王捷、徐聖倫、洪美秀、吳柏軒、林曉雲、梁珮綺/綜合報導〕林冠華燒炭身亡消息傳出,各界震驚,更讓許多反課綱的夥伴們泣不成聲,但他們意志堅定表示會延續林冠華的精神,「反黑箱課綱的信念,會一直堅持下去」。

苦行學生痛哭 批吳思華虛偽

正在徒步環島反黑箱課綱的高中生許冠澤、周子翔昨天聽聞噩耗時,相擁痛哭。他們砲轟教育部冷處理課綱微調爭議,不論學生怎麼抗議、陳情,教育部長吳思華從來沒有出現過,直到年輕的生命殞落才出面,非常虛偽,希望教育部懸崖勒馬,快撤回黑箱課綱。不管發生什麼事,「反課綱的信念,會一直堅持下去」。

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五月時針對黑箱課綱開出高中生怒吼第一槍,蘋果樹公社昨晚發表正式聲明,哀慟「失去了一個令人尊敬的夥伴」;指林冠華以身死諫冷血政府的決心,寫下了台灣社會運動史另一血淚篇章,將長存在每個人的心中。

慟失夥伴 臉書黑畫面致哀

「蘋果樹公社」發言人陳建勳將自己的臉書大頭貼換成全黑畫面表示哀悼。他表示,學生單純參與反黑箱課綱行動,卻受到不公平打壓,還面臨學校約談,甚至被教育部提告,壓力極大。無論如何,會帶著對林冠華的思念,繼續努力堅持到底。蘋果樹公社訂八月一日晚間六點在台中市民廣場為他辦燭光追思晚會。

開出高中生反黑箱課綱行動第一槍的中一中「蘋果樹公社」前發言人廖崇倫則自責說:「好像我害了他。」更留言「對不起」字眼,不少人在臉書相挺,「錯的是那些不認為自己有錯的人」,還有人勉勵「只有活著才能打敗這個政府」。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學生在臉書看到林冠華留言、解開「851216」代表英文的「help」後,紛紛留言勸阻卻無效。聯盟總召朱震,昨穿上「An injury to one is an injury to all.」T恤,表示這是「殺我一人即滅我全族」之意,他要以這段文字表達他的憤怒。他痛批,吳思華怠忽職守,讓學生背負刑責,甚至付出生命來幫教育部擦屁股;學生們會化悲憤為力量,重新整裝出發。

回應林密碼 救救台灣教育

昨晚八點多,朱震在自己臉書貼文,打上數字「1921185」(sure),似在回應林冠華曾在臉書留下的密碼「851216」(help)。北高盟聲明指出,林冠華對外發出的求救訊息是希望大家救救台灣的教育,北高盟會持續訴求「退回黑箱課綱,拒絕洗腦教育」,將用實際的作為來升級行動,希望社會大眾做學生最堅實的後盾,替他們的行動添一束薪火。

撤回課綱 別讓年輕生命白犧牲

桃園龍潭農工畢業生游騰傑也在臉書張貼多篇留言:「夥伴們,我們一起完成大林(指林冠華)走之前還一心掛念的課綱微調議題吧!」、「撤回課綱,是我們共同的目標,一起完成最後一張拼圖」。

竹苗區、嘉義區反黑箱課綱成員要求教育部撤回課綱與告訴,不要再讓年輕生命白白犧牲。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總召趙振辰說,會把林冠華的精神延續下去,繼續對抗冥頑不靈的教育部。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朱震,將「殺我一人即滅我全族」英文字樣T恤穿上身,表達憤怒之意。(記者徐聖倫攝)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朱震,將「殺我一人即滅我全族」英文字樣T恤穿上身,表達憤怒之意。(記者徐聖倫攝)

曾說「只要還有一口氣 都要對得起自己」的反黑箱課綱學生林冠華,昨日驚傳輕生,上百位民眾昨晚自發性聚集到教育部門口,獻花哀悼並貼上「教育部長吳思華,祝你今晚好眠!」的諷刺海報,齊唱「生日快樂歌」悼念林冠華。(圖文:記者吳柏軒)

曾說「只要還有一口氣 都要對得起自己」的反黑箱課綱學生林冠華,昨日驚傳輕生,上百位民眾昨晚自發性聚集到教育部門口,獻花哀悼並貼上「教育部長吳思華,祝你今晚好眠!」的諷刺海報,齊唱「生日快樂歌」悼念林冠華。(圖文:記者吳柏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