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吳思華摧毀台灣教育價值

反黑箱課綱學生被捕挨告,台聯秘書長林志嘉(中)痛批馬英九是幕後黑手。(記者江志雄攝)

反黑箱課綱學生被捕挨告,台聯秘書長林志嘉(中)痛批馬英九是幕後黑手。(記者江志雄攝)

2015/07/27 06:00

〔記者邱燕玲、江志雄、郭安家/綜合報導〕對教育部長吳思華控告學生,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教育部先是一再敷衍、欺騙學生,導致學生衝撞教育部,現在竟要對學生提告,創下史上第一遭教育部長告學生的惡例,是國家之恥。教育部違反程序強加檢核小組動手微調課綱,政治凌駕專業,又縱容警察暴力對待學生,吳思華是摧毀台灣教育價值最大凶手,應即下台。

見學生捍衛受教權 吳不羞愧嗎

黃昆輝說,教育部違法在先卻做賊的喊抓賊,不但不願意和學生溝通,還發生史上第一次教育部控告學生,當教育部已經失去教育的功能時,台灣的教育該何去何從?他想請問吳思華,身為一位教育學者,看到學生這樣捍衛自己的受教權利、維護自己國家的歷史時,他內心是否會感到「羞愧」?他呼籲教育部儘快撤告,史上有教育部長告學生的嗎?教育部應回歸主體,積極與學生溝通,還給學生一個完整多元的教育。

黃昆輝指出,在洪秀柱團隊擔任靈魂指導角色的張亞中,也是主導課綱微調的要角,洪秀柱「一中同表」之議,顯然出自其手,從馬英九一中各表、走到洪秀柱一中同表,皆是將台灣帶往毀滅,黃昆輝疾呼,大家應從政治、經濟、教育、觀光全面嚴防中國統戰,我們的子孫才有未來可言。

黃昆輝強調,此次學生衝撞教育部,警察嚴重執法過當,憲法保障人民人身自由以及媒體新聞自由;對於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嗆聲教育部沒有邀請記者來採訪,黃昆輝表示,「什麼時候台灣退回新聞檢查的年代?記者還要經由政府審查、核准、發照、列管?張奇文沒和市長報備就自行下令逮捕學生,什麼時候中正一分局變成了統戰的打手?」他呼籲,這次警察執法過當的事情,必須要徹查並懲處。

林志嘉︰硬推課綱 馬幕後黑手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昨到宜蘭縣議會,出席「反併吞顧台灣」宣講會,針對學生夜襲教育部被逮一事,也痛批微調的課綱充滿大中國思想,教育部想趕在馬英九總統卸任前實施,因有急迫性而強渡關山,飽受各界質疑。馬英九是幕後黑手,吳思華只是傀儡,既然無法負責,應立即下台。

林志嘉強調,民主國家的新聞自由不容踐踏,警方違法逮捕採訪的媒體,已踩到紅線,台聯支持被捕學生及記者,向當天逮人的警察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