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籲吳思華 學學王金平/教長告學生 將留歷史罵名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27 06:00

〔記者蘇芳禾、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對闖入的學生提告,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昨表示,三一八學運期間,立法院長王金平不僅未對進入立法院議場的學生提出告訴,更親自探視學生,最終學運和平退場。教育部有前例可循,部長吳思華不該是「忍痛」提告,而是要「理智」撤告。

黃帝穎說,刑法第三○六條侵入住居罪以及刑法第三五四條毀損罪都是告訴乃論之罪,只要機關首長吳思華不提出告訴,案件便無法進入偵辦甚至是審理程序,例如王金平當時就沒有對學生提告。不論是違法課綱的強推或撤回,或是對學生提告或撤告,皆存乎吳思華一念之間。

教部應依法認定新課綱無效

黃帝穎強調,學生進入教育部是為了教育合法性的公共利益,教育部應自省強推違法課綱所帶來的社會動盪,即刻依行政程序法,認定違法課綱無效;更應立即對學生及記者撤告,而不是留下「教育部長告學生」的歷史罵名。

全家盟:應從教育方法引導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也表示,過去即便孩子在學校犯了錯誤,嚴重到可能得上法院,都儘量在教育觀點上幫助孩子,不希望留下前科,從教育方法引導他們。如今這些孩子不過衝動一些,卻被教育部提告,情何以堪。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北大高中校長薛春光表示,他能理解學生背後強烈的動機,但多元社會、民主法治,要彼此尊重,學生踩了紅線,以致「明明是贏方變輸方」,但仍希望台灣社會不要走向「零和選擇」。

教部強硬 提告態度未改變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說,教育部將對學生提告的態度仍未改變。記者方面,目前仍在釐清案情,若證明記者是隨同採訪而非帶領,就會撤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