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殺遺言 捐皮膚助塵爆傷者

2015/07/03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我要捐出皮膚給八仙塵爆的傷者!」新竹市劉姓男子前天深夜上吊自殺,死前還先致電妻子,留下遺言說死後要捐出皮膚、眼角膜、腎臟、骨骼等給八仙塵爆傷患。檢警昨會同法醫相驗,經評估確認將捐贈眼角膜、皮膚,家屬也表示「尊重他的遺願」,成為塵爆後首例往生者捐屍皮。

檢警會同法醫昨下午到醫院相驗,並評估遺體確認無法定傳染病、符合捐贈條件後,由三總醫師摘除皮膚組織、國泰醫師摘取眼角膜,於昨天晚間七時開始進行器官移植,歷經四小時順利完成手術,取下的皮膚狀況良好,已進行冷凍保存,由專車運回皮庫,可幫助五至六名塵爆傷者。

檢警調查,五十四歲劉男從事鋁門窗裝修,他前天與妻子爭吵,隨後就打電話給妻子,表示準備上吊自殺,妻子急忙報警,於深夜十一點在劉男住處旁巷弄內,發現劉男上吊,急忙將他送醫。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骨科主任張淳昱表示,劉男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搶救施打強心針雖一度恢復生命跡象,但情況不樂觀,家屬最後忍痛決定拔管,並尊重劉男器官捐贈意願。

通常皮膚捐贈僅針對軀幹與四肢部分,臉部皮膚仍會保持完整,消毒後最多可取下二二五○平方公分的屍皮,大約可嘉惠五至六人,至於如何選擇受贈對象,將由器捐中心判斷。

張淳昱指出,皮膚移植只是提供醫療所需的暫時性、生物性敷蓋,幫助患者的皮膚組織生長,若將感染問題排除,一般可在二至三週期間增生新細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