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傷7生 育達科大祈福

育達科技大學有7名學生在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中受傷,校方舉辦祈福活動,祝福他們早日康復。(校方提供)

育達科技大學有7名學生在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中受傷,校方舉辦祈福活動,祝福他們早日康復。(校方提供)

2015/07/02 06:00

大四吳玟錡 至今未脫險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小妞,我們都在等妳!」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育達科技大學有七名學生受傷,其中,綽號「小妞」的時尚造型系大四女學生吳玟錡,全身八十到九十%二度灼傷,在台北榮總加護病房,尚未脫離險境,校方昨天舉辦祈福活動,為受傷學生加油打氣,祝他們早日康復。

吳玟錡的班導師楊雅淳說,玟錡活潑可愛,人緣好,同學們叫她「小妞」,事發當晚,同學連夜打聽玟錡下落,一得知在台北榮總,馬上趕往關心,見到躺在擔架床上的玟錡,全身插滿管子,而露出的臉及雙腳褪了一層皮,透出紫紅色,大家都難過得哭了出來。

影音加臉書 為「小妞」集氣

楊雅淳說,玟錡燒傷面積達八十到九十%,醫院也持續替玟錡注射鎮定劑,不敢讓玟錡清醒,擔心「她會痛得受不了」。

醫師告知,玟錡尚未脫離險境,需七天觀察期,她的好友在臉書成立「吳玟錡 請加油!」粉絲專頁,替她集氣;班上同學也剪輯了大學生活影音,錄製加油話語,在病榻旁播放,「我們都會陪著妳!」

校方昨天也舉辦祈福活動,師生們寫下祈福卡,為吳玟錡在內的七名受傷學生打氣,祝福他們早日康復,重返校園。

楊雅淳說,玟錡想當髮型設計師,也很認真地朝夢想努力,大三起就到髮廊打工,充實技能,認真負責的態度深受業者肯定,原本畢業後就要去上班,不料竟發生這種意外。

校方說,其他六名受傷學生是休閒運動管理系,多為腳部燒傷,一人已出院,不過,大三女學生彭湘菱全身約四十%二到三度燒傷,在汐止國泰醫院加護病房,幸好情況穩定。學校會隨時掌握受傷學生的後續情形,給予最大的協助。

友在臉書成立「吳玟錡 請加油!」粉絲專頁,為玟錡集氣。(擷取自臉書)

友在臉書成立「吳玟錡 請加油!」粉絲專頁,為玟錡集氣。(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