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藍還是爛? 宋籲國民黨切割馬金

親民黨昨舉行立委提名記者會,五位參選人包括陳朝容(左一)、黃珊珊(左二)、張碩文(左三)、劉文雄(右一)、康仁俊(右二)。黨主席宋楚瑜(中)宣示,「親民黨重新回到台灣主流社會為台灣打拚」。(記者簡榮豐攝)

親民黨昨舉行立委提名記者會,五位參選人包括陳朝容(左一)、黃珊珊(左二)、張碩文(左三)、劉文雄(右一)、康仁俊(右二)。黨主席宋楚瑜(中)宣示,「親民黨重新回到台灣主流社會為台灣打拚」。(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02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指出,現在的國民黨讓人覺得像是大陸連續劇「大宅門」當中,「那個同仁堂賣的藥,是假藥啊!」「國民黨讓人覺得,你到底是藍呢?還是爛呢?」宋強調,對國民黨優秀候選人,親民黨也願站台,但「如果你還不跟馬金的體制切割的話,對不起,我們要提出候選人!重新找回三民主義的光榮!」

批國民黨如大宅門中賣假藥的

宋楚瑜近來展現批判國民黨的強大火力,他上週才說,國民黨一路走來憑藉許多本省籍同志做推手,不能污名化為台灣打拚的本省籍同志,「不能這樣處理王金平」,昨更拉高分貝要國民黨候選人與馬金體制切割。

提名劉文雄等五立委參選人

親民黨昨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名副秘書長劉文雄角逐基隆市立委、前立委張碩文參選新北市三重區、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參選台北市港湖區、前立委陳朝容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名嘴康仁俊參選板橋西區立委。宋楚瑜出席致詞,並宣示「親民黨重新回到台灣主流社會為台灣打拚!」

宋楚瑜發言時指著五人說,他與他們哪一位不是國民黨以前老黨員?而且都是特優、最好的國民黨員,但今天看到自己過去熱愛的國民黨,就像「大宅門」當中同仁堂賣的假藥。宋說,真材實料、沒有摻那些不當東西的藥才讓人民能放心,如同親民黨,「我們不是在找一個位子。」

宋表示,「今天並不是親民黨靠攏民進黨」,而是民進黨聽進宋講的話,在兩岸政策上有所調整,反而國民黨讓人覺得,「你到底是藍呢?還是爛呢?」

對於外傳宋楚瑜對國民黨本土派「挖牆腳」,是否代表親民黨不再與國民黨合作?宋強調,從沒說不與國民黨合作,大家可以共商國是,「坦白講,二○○○年的時候馬英九是不是曾經以市長身分發布那個假民調?我有去跟他吵過任何一次架嗎?我放下了。」同樣地,親民黨也沒有說不和民進黨合作。

宋楚瑜強調,國民黨若有好的候選人,親民黨也願意為他們站台,「但是如果你還不跟馬金體制切割的話,對不起,我們要提出候選人!重新找回三民主義的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