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斥馬倒扁搞「兩面手法」

2006/08/29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不滿靜坐活動自九月十一日起限定晚間十點解散,倒扁運動發起人施明德昨將矛頭指向台北市長馬英九,痛批馬英九大玩兩面手法,一方面明著支持倒扁,另一面卻行牽制之實,貪腐政權可以延至今日,馬英九要負最大責任。

他公開向馬英九喊話,不要明著反扁,私底下玩兩面手法,再搞二○○四年的花招,「你大概希望這樣爛的政權,這樣的總統繼續下去,好讓你二○○八順利的當總統,你不要私心太重,你試試看,你敢這樣,台灣人民絕對不會讓你贏得二○○八。」

施明德也對出面挺扁的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表達失望之意,並指高俊明對他的指控大多是錯誤不實的。他說,高俊明這次錯了,沒有站在上帝、公義的一邊,卻與貪腐站在一起。

施明德還將砲口指向批評他倒扁的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痛批辜寬敏根本不是「獨派大老」而是「台奸」,強調他才是「深綠」,在當年喊台獨會被關的時候,這些人都不敢說台獨,現在台灣已獨立,卻一天到晚喊台獨。

對於十一日後可能面臨驅離,倒扁總部決策委員王麗萍表示,靜坐必須二十四小時進行下去,因此正考慮申請第二個預備集結點。

馬:能體會施心情

〔記者陳曉宜、李明賢/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馬英九昨天回應施明德表示,他沒有玩兩面手法,剛開始申請時警察局都有核准,「是他們沒有採取行動,我想這不能怪我」。

馬英九說,他可以體會施主席的心情,也強調,他們在做該做的事,對施的活動也支持,包括他和連前主席都捐了一百元,且不限制黨員參加,目的就是不希望因反對黨大張旗鼓參加,反而把靜坐活動不分藍綠倒扁的性質模糊掉。

高俊明駁斥施批評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對於施明德的說法,高俊明牧師昨晚回應指出,司法未做判決前,不應用自己的想法來判人入罪,否則就不是尊重法治;辜寬敏人在日本,夫人王美琇代為回應表示,施一再說別人對他污辱,「現在他自己不也用同樣手法做同樣的事?」

高俊明表示,他不挺任何人、任何黨派,只是為了愛台灣,貪財、貪污的人會傷害國家,「好酒色」的人也會傷害眾人、害國家;既然施用高標準審判陳總統,也應用高道德標準審判自己。

高俊明並指出,施未當官就接受通緝犯的供養,若當官更會貪財、貪污;他並引用聖經馬太福音第七章的內容送給施:「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希望施真心悔改。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百萬人反貪腐運動」發起人施明德昨天宣布,靜坐將從九月九日登場,施明德揚言會一直坐到陳總統下台為止,並預估九日將會有二十萬以上民眾參加。

面對陳總統即將出訪,施明德諷刺總統可以仿前秘魯總統藤森,乾脆在國外宣布特赦趙建銘刑法追訴權及行刑權,然後再向國際申請政治庇護,不要再回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