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雞心慌慌 藍委嘆要靠自己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18 06:00

〔記者陳彥廷、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核備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參選總統,黨主席朱立倫並和洪會商總統、立委聯合競選模式,未來將成立「總統及立委選舉聯合辦公室」,但國民黨立委對於洪在選戰中能否發揮母雞帶小雞的作用,看法保留。

洪須拓展中間選民

立委李慶華說,洪秀柱對立委選舉的影響有待觀察,因為她也才剛剛出線。不過,如果從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慘遭不幸」的情況來看,立委選舉還是只能自立自強,凡事靠自己了。

立委王惠美則說,洪秀柱在地方的聲勢的確慢慢拉起來,但洪除固守原有藍營基本盤外,還要拓展中間選民,因此建議洪的幕僚能更多元,才能多聽聽各地民意趨勢。

對於有中南部立委憂慮洪無法拉抬選情,立委廖國棟表示,由於南部支持者本就較本土,難免會有這樣的聲音,未來關鍵在於立法院長王金平,王若不動,這些票可能真的催不出來,王若能用力協助洪、發揮其人脈,就能喚起民眾對洪的熱情。

王若不動 南部票可能催不出來

事實上,不少藍委憂心洪秀柱的個人色彩讓總統立委二合一選戰難打,盼能有多一點的「母雞」帶頭打仗,因此,除副主席郝龍斌考慮投入區域立委選舉,黨中央也積極勸進另一位副主席黃敏惠參選嘉義市立委,盼帶動地方氣勢。

針對未來總統立委聯合競選模式,黨內人士指出,有關「總統及立委選舉聯合辦公室」組織架構尚未敲定,洪秀柱在初選階段的競選團隊人員將進駐,中央黨部輔選系統人力也會安排適當人員支援配合,未來各地藍委競選總部成立,或洪要安排下鄉聯合造勢,洪團隊都會透過這個運作平台與立委候選人溝通聯繫。

針對國民黨立委席次,廖國棟樂觀評估,在國民黨總統人選確定、氣勢回升後,「局勢往國民黨這邊」,區域立委最多掉五席。至於不分區席次雖會隨國民黨總得票減少而縮水,但可能僅少一席。

王惠美則不敢太樂觀,民進黨現任立委的區域,國民黨挑戰不易,加上中央執政狀況,立委席次很可能多掉幾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