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首場座談超失望/貼文諷教長 婉君強推

甫自忠明高中畢業的張雅馨,發文引發熱議,她強調,「教育只能幫助思辨,不能拿來控制思想」。(圖:張雅馨提供張雅馨提供)

甫自忠明高中畢業的張雅馨,發文引發熱議,她強調,「教育只能幫助思辨,不能拿來控制思想」。(圖:張雅馨提供張雅馨提供)

2015/06/13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張雅馨昨在「反黑箱課綱—忠明高中站出來」臉書粉絲團上,寫下「部長,我們也在幫你作出你的歷史定位」的文章,引發批踢踢網友推文;張雅馨昨晚強調,教科書應該要客觀,無法接受程序不正義之下定出的內容。

張雅馨曾參與中一中當天的「政策宣導會」,「當天我剛參加完畢業典禮,原本就關注微調課綱議題,於是就跟同學相約前往,不料卻見識到教育部官員如何以一種『打死不退』的精神,展現推行黑箱課綱的決心與毅力。」張雅馨指出,部長既不願意正面表達立場態度,卻說對這個社會的現況很痛心,並希望社會能夠和解,「但沒有事實,沒有真相,怎麼和解?」更強調,「歷史課本應該是幫助學生思辨的工具,但現在課本上原應客觀的陳述被帶有意識的文字給扭曲,未來的學弟妹將永遠得不到真相」。

當天吳思華匆忙離開,座車被失望且憤怒的學生包圍,她於是寫下:「跟在隊伍後頭,看著動彈不得的你的座車,我諷刺的想,這就是一天下來,我們和你最近的距離」;「部長,我們不但正一起寫歷史課本,我們也在幫你作出你的歷史定位」。

張雅馨說,她最在意微調課綱的程序,不正常的程序就是違法,「教育必須是公平正義下制定出來的才能使用」,更無法接受原應最單純的教育被強灌意識,「課綱不容隨政黨擺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