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MERS 疾管署啟動3防線

一名韓籍男子在廣州被確認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患者,疾管署加強邊境檢疫。(記者朱沛雄攝)

一名韓籍男子在廣州被確認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患者,疾管署加強邊境檢疫。(記者朱沛雄攝)

2015/05/30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疫情持續升溫,我國疾管署已啟動三道防線,目前已將與K(化名)同機航班的旅客名單提供給移民署,並模擬三種情境,做好因應準備。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K從南韓經香港入境中國後,曾經接觸過的卅八人已全數隔離,均無台籍人士。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推估,南韓首例指標個案已傳染九人,可能是病毒量較多又毒的「超級散播者」。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指出,目前疫情仍是由南韓首例指標病例所感染,並未擴大為「社區感染」,即確診病例經由社交活動傳染給其他非親友人士,因此暫時不會提高南韓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只是國人前往南韓、中國等地,建議避免前往醫療院所,若不得已必須前往,則要戴口罩、勤洗手,以降低傳染風險。

不過,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則認為,真正的問題出在南韓防疫管控發生漏洞,擔憂萬一南韓或中國進一步發生社區感染,病毒輾轉進入台灣機率很大。

周志浩強調,目前國內N95口罩存量有一百萬個、防護衣約卅萬件,負壓隔離病房也均有定期檢測,並有一套標準防疫作業,民眾不必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