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菸權利金減3億 郝市府75分鐘搞定

郝市府文化局長李永萍(記者游蓓茹攝)

郝市府文化局長李永萍(記者游蓓茹攝)

2015/05/07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松菸文創園區陷入談判僵局,卻傳出郝市府當年自動將權利金從十五億降為十二億,且所有公文竟在七十五分鐘內火速完成!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對此表示,過去這些事交給廉政委員會處理,他現在光善後就已經焦頭爛額,不想再扮演司法警察的角色。

洪智坤︰

簽文、決議異常快速

台北市政府顧問洪智坤昨在臉書PO出松菸的會議紀錄公文,指二○○八年三月十七日、第三次甄審會議召開前,郝市府文化局長李永萍突然將開發權利金從十五億元調降為十二億元。會議下午兩點召開,李永萍中午十二點四十五分才簽報市府,一小時十五分的午休時間,簽文就可跑完秘書長、副市長、市長,讓她能在甄審會議做成決議。

對此,李永萍昨天回應表示,對市政顧問選擇性爆料感到遺憾;並說對照柯市府要求公文一天完成,她當時的表現就非常有效率,「他應該嘉獎我!」

李永萍︰

效率符合柯要求 該嘉獎

李永萍強調,松菸當年招標因景氣不佳流標三次,為增加投標誘因,經多次副市長林崇一層級專案小組會議討論才決定調降權利金,並於二○○八年三月十七日甄審會議通過;當天中午跑的公文流程,只是把會議紀錄變成公文程序,降價並非文化局能單方片面決定。

李也反駁,指第三次甄審會議前,松菸文創BOT案還在上網公告,根本不知道有哪些業者會來投標,台北文創公司也是在兩年後才成立。

她強調,支持現任市府要求台哥大總部搬出台北文創大樓,也支持重新議約,但沒想到市政顧問卻選擇性爆料、張冠李戴,以此當成柯市府談判失利的談判籌碼。她已委任律師保留法律追訴權,要捍衛清白。

松菸文創園區。(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松菸文創園區。(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