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聯社:朱確認支持終極統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美聯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美聯社)

2015/05/05 06:00

〔編譯顧佳欣、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朱習會」四日登場。美聯社以「台灣政黨領導人確認與中國最終統一」為題,指出朱習會是國共兩黨持續和解的一部分。

中國問題專家蘇利文(Jonathan Sullivan)則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指出中方希望如此高規格的會面能提升朱的地位,並施壓其角逐二○一六年總統大選。但也有國際媒體認為,去年的太陽花學運後,此次會面恐讓國民黨流失選票。

德國之聲:國民黨恐流失選票

美聯社指出,朱立倫除再度確認國民黨支持終極統一,也表達加入中國領軍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AIIB)的意願。

路透則強調,習近平對於雙方政治歧異,提議以「平等」對話方式解決,但前提是台灣接受其為中國的一部分。此行預料也將增強朱立倫的影響力,雖然他已重申多次不會投入明年大選,但仍是對抗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最具實力的人選。

德國之聲則報導,朱立倫是北京欲促進在台影響力最佳的押寶人選,但自太陽花運動後,這次會面恐使國民黨選票流失。

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副主任蘇利文指出,中共企圖以更緊密的經濟關係,支持國民黨繼續執政。

面對台灣總統大選在即,蘇利文說,北京勢必準備包括民進黨可能執政的兩套策略,但面對關係友好的國民黨,縱然朱立倫多番宣示不選,合理期待習近平將利用會面施壓並支持朱參選,塑造朱為中方願意合作人選的形象。

國民黨抗議:美聯社報導不實

對於美聯社上述報導,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昨晚聲明表示,美聯社該則報導完全子虛烏有,不符事實;朱立倫從未有此主張,這次訪問中國期間也從未涉及統一議題,國民黨對此報導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立即更正,以正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