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赴中爭議 朱籲正面態度看待

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何玉華攝)

2015/04/30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申請赴中,將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進行朱習會,被質疑從事黨務活動涉及違法,且申請文件未填朱習會也引起非議,朱昨天面對媒體提問時,未正面答覆質疑,只是一再跳針要大家「用正面態度看兩岸關係」,甚至連講了四次「正面態度」。

朱立倫首先表示,他一直說台灣要用正面的態度,不但要用正面的態度,還應該多鼓勵台灣對各界的交流,不管是政府對政府、民間對民間、城市對城市、政黨對政黨,交流都秉持正面的態度,廿一世紀是一個相互交流合作的世紀,用正面的態度看兩岸的關係會比較健康。

媒體問,過去直轄市長也有赴中,但只有這次移民署大動作開記者會,會不會覺得針對性強?朱說:「還好啦!」用正面的態度去看,比較能夠化解問題,台灣不要再有意識形態對立,將來對兩岸的關係都用比較正面、積極的態度去看,很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此外,對於六年前參加海峽論壇申報不實,朱還是說,請大家用正面的態度去看,不管哪個政黨的城市首長,都是台灣的城市首長,執政黨、在野黨或其他政黨的交流,都應該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