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中爭議 新北議員轟朱玩法弄法

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賴筱桐攝)

2015/04/29 06:00

〔記者何玉華、賴筱桐、王寓中/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將前往中國參加國共論壇及「朱習會」,但申請赴中的事由卻是參加「專案會議」及「北京市政交流」,衍生違法訪中的爭議,誇張的是,民進黨團幹事長李坤城、議員江永昌昨在新北市議會質詢指出,朱立倫到北京進行市政交流,有哪些市府局處首長出席,所有官員都靜默,副市長高宗正被點名上台,也被問倒:不知道北京市政交流活動的內容是什麼?

李坤城痛批「老公(市長)要去中國找小三了,元配(議會)最後才知道」,還沒人敢回答朱立倫要去幹嘛。

李坤城還質疑,現在是議會定期會時間,朱立倫訪中,是否有向議會請假,如果沒有,就是缺乏民主素養、不尊重議會。

市長免請假? 議員諷議會要倒攤了

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為護航朱立倫,要議會法制室主任王俊人解釋,「市長出國有需要向議會請假嗎?」王俊人一時無言,回答「沒有規定」,引起民進黨議員王淑慧嘲諷「議會要倒攤了」、周雅玲批評國民黨團「自廢武功」。

江永昌質詢市府法制局長黃怡騰,朱市長去中國,可以做政黨交流嗎?黃回應,陳菊、賴清德等市長也曾去交流,被說是「民共交流」的典範,他認為只要手續完備,朱去中國可以國共交流。

黃怡騰此言引起江永昌、李坤城、周雅玲等人不滿,痛斥朱立倫迴避相關法令規定,根本是玩法弄法。李坤城、周雅玲兩人強調,陳菊、賴清德去中國是以市長的身分進行城市交流,痛批黃怡騰的說法離譜。

朱重申依「規定」提出申請

朱立倫昨受訪回應,台灣地方首長訪問大陸已經行之多年,包括他六年前參加海峽論壇,也是用一樣的方式提出申請。他強調,「我們按照相關規定提出申請,相信內政部會依相關法規審查」。

總統府透露,朱立倫已向馬英九總統報告赴陸行程,兩人並就相關內容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