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好的國光獎金? 拔河隊等了1年還沒領到

以南投高中校友、學生為主力的台灣男子拔河代表隊,在去年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拿下史上首面金牌,興奮地展示國旗。(資料照,記者陳信仁翻攝)

以南投高中校友、學生為主力的台灣男子拔河代表隊,在去年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拿下史上首面金牌,興奮地展示國旗。(資料照,記者陳信仁翻攝)

2015/04/21 06:00

〔記者謝介裕、林曉雲/綜合報導〕南投高中拔河隊去年二月在英國愛爾蘭世界盃奪下公開賽U23組六百公斤級與錦標賽五百六十公斤級雙料冠軍,八位成員每人可獲六十萬元國光獎金,惟迄今已一年多,學生都畢業上大學了,卻仍未領到,南投市長宋懷琳昨日痛批教育部的獎勵效率未免也慢得太離譜了。

教部預計兩個月內撥付

教育部體育署科長李昱瑞表示,依規定,申請國光獎章和獎助學金必須附上大會的競賽規程,中華民國拔河協會提出的申請文件有缺漏,初審時要求補件,時程上才會拖得比較久,此案初審已經通過,目前進入複審中,預期兩個月內可以完成程序和撥付獎助學金。

宋懷琳昨日以南投高中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及校友會理事長身分返回母校,肯定校長黃國軒認真辦學,在校服務五年來,便為拔河隊爭取一千二百萬元經費,並締造全國高中拔河六連霸的空前紀錄。

隨後,他話鋒一轉表示,南投高中拔河隊去年二月間在英國愛爾蘭世界盃奪下雙料冠軍,八位拔河隊員每人可獲六十萬元的國光獎金,但迄今學生都已畢業半年,教育部獎章和獎金竟然還未核發,實在太不像話,算是哪門子的獎勵?

8隊員多來自清寒家庭

黃國軒指出,這八名拔河隊員絕大多數來自清寒家庭,若能儘速拿到國光獎金,不但學費有著落,還有助於家境改善,但多次向教育部查詢,得到的答案總是「在作業中」,盼教育部能加快進度,不要再讓學生痴痴地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