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帕契頭盔層層管制 竟被攜出跑趴

2015/04/05 06:00

〔記者曹伯晏、李容萍、余瑞仁/綜合報導〕陸軍航特部中校勞乃成,甫因違紀帶親友團入營參觀阿帕契直升機遭懲處,竟又爆出更荒唐行徑,曾在去年攜出飛行頭盔參加自家豪宅變裝派對,軍方應該嚴格管制的阿帕契頭盔成為跑趴道具,各界都對此離譜事件大呼不可思議。

軍方官員指出,阿帕契頭盔是管制品,出任務前才領取,領取時會有兩份表格記載頭盔和其他攜出的軍品,飛行員與管制官會逐一核對勾選才能出勤,任務結束後,管制官會確認頭盔是否損壞,數量無誤並勾選完畢後,軍品就得放回管制室,若要攜出營區需要有證明文件,大門衛哨查驗後才能放行。

AIT:目前沒有評論

由於阿帕契為美製武器,美方是否擔心此事件將導致相關機密洩漏?對此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金明昨受訪時表示,「目前對此事沒有評論,我們將讓台灣方面處理此事。」

阿帕契的整合式頭盔顯示系統,一頂造價為兩百萬台幣,機員不必低頭看儀表,只要看向前方即可射擊,除李蒨蓉丈夫和飛官外,公開場合僅有總統馬英九於二○一三年十二月時,在阿帕契接機典禮上戴過。

勞乃成接連爆出私帶親友團違紀參觀阿帕契直升機、私自將飛行頭盔帶出營區「跑趴」等荒唐行徑,讓陸軍航特部六○一旅再受重創,各方痛批軍紀渙散、出入營區的衛哨檢查形同虛設。

身處本案暴風圈的六○一旅,也開始亡羊補牢,近日營區門禁格外嚴格,衛哨對於進出的人、車執行安全檢查毫不馬虎,猶如進行「示範演習」,不僅人別詳查,車輛也徹頭徹尾查驗,即使是偵辦此案的檢察官康惠龍乘坐的地檢署偵查車也需打開後車廂受檢,桃園憲兵隊的人車也一樣盤查,確認人員正確、安全無虞後才敢放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