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乃成頭盔跑趴 立委痛批離譜

陸軍航特部中校勞乃成甫因違紀帶親友團入營參觀阿帕契直升機遭懲處,竟又爆出更荒唐行徑,曾在去年攜出飛行頭盔參加自家豪宅變裝派對。(讀者提供)

陸軍航特部中校勞乃成甫因違紀帶親友團入營參觀阿帕契直升機遭懲處,竟又爆出更荒唐行徑,曾在去年攜出飛行頭盔參加自家豪宅變裝派對。(讀者提供)

2015/04/05 06:00

立院週四高廣圻報告阿帕契案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陸航六○一旅中校勞乃成因違紀帶親友參觀阿帕契直升機被懲處後,又被爆出曾戴阿帕契頭盔在自家豪宅參加變裝派對,朝野立委昨痛批「離譜」,要求軍方徹查嚴懲,究竟還有什麼重要軍品像這樣被當玩具一樣帶出去炫耀。

朝野立委要求軍方嚴懲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這是國軍長期的陋習,只是這次搞得太誇張,又涉及最先進、最敏感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過去已不斷聽聞,曾有軍官帶著槍枝出營炫耀,或帶著親友登上艦艇參觀,把軍品當成個人賣人情、炫耀的工具。他主張趁此機會全面檢討「要塞堡壘地帶法」,落實管控機制,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直呼太離譜了。她直指,這絕對是集體犯罪,這麼重要的軍品,難道沒有專門保管的人?出入軍營都不用搜查?如果連阿帕契頭盔都能被帶出營跑趴,不敢相信還有什麼沒被帶出去過。

她認為,國軍已經長期沒有作戰的警覺性,退役將領還有人說「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這種話,也讓軍人存著一種娛樂心態,不當一回事;軍方一定要趁此徹查嚴懲。

管碧玲批國防委員會放水失職

此外,軍方爆發重大風紀案,但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本週繼續大放春假,週三、週四連排兩日考察行程,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砲轟是「放水失職」,要求週三變更議程。

管碧玲批說,光這幾天就接連發生東引指揮官酒後騷擾女軍士官、特勤中心訓練射癱教官、阿帕契案等軍紀鬆弛的重大事件,國防部長高廣圻還坐視軍方強辭辯解,直到舉世譁然後,才分階段祭出重懲。

她指出,本週只剩兩天的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居然都排考察,八日還是考察急診壅塞情況已舒緩的台中榮總,明眼人都看得出這是排來湊時間的。

她強調,若國防委員會還不變更議程、安排國防部進行專案報告,就是放水失職。

正在美國出席抗戰相關活動的國民黨籍輪值召委詹凱臣昨受訪表示,他原定週一下午陪同立法院長王金平訪日,但已決定提早返台,在九日的外委會邀高廣圻及國安局長李翔宙等,就阿帕契事件進行專案報告。

國軍今年以來軍紀案件

國軍今年以來軍紀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