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商涉改標 檢分案調查/監委申請調查官方有無違失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響鶴公司,並封存205公斤商品。(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響鶴公司,並封存205公斤商品。(衛生局提供)

2015/03/26 06:00

〔記者王文萱、鄭淑婷、李欣芳、王定傳、黃佩君/綜合報導〕十家國內貿易商將日本核災區商品違法進口台灣,其中五家位在新北市,由於疑涉犯詐欺、偽造文書、虛偽標記罪嫌,新北地檢署昨簽分「他」字案調查,由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宗甫率民生一組檢察官負責,已將相關產品封存。

檢方指出,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開會討論此案後,立即通知檢方,請求法律支援,檢方與衛生局、保七總隊密切聯繫,由於違反事證逐漸浮現,昨日正式簽分他字案調查。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日承認,衛福部從發現類似產品入台到著手進行處理,時間上有些落差,這部分有檢討的必要。毛強調,日本輻射污染區的食品入台,是透過政府的食安系統追出來的,政府發現後很快就徹查下架,並找原能會檢驗,追查是否遭到輻射污染,截至目前為止,他接到的報告都是沒有污染。

日本核災區商品輸入台灣也引起監察院關切;監委楊美鈴昨申請自動調查,將查明政府部門為什麼未能將問題商品阻絕於境外?官方的做法是否有違失?除標示不實外,更須釐清這些商品輻射檢測結果是否符合國內及日本的標準?現行檢驗方式及檢驗率是否有欠周妥?

申報不實 可禁輸產品一年

經濟部國貿局長楊珍妮表示,對進出口廠商申報不實情形,會按照貿易法依嚴重情況給予警告、罰款,甚至停止一年產品輸入等處分。她強調,到底進口業者違規的情節如何?要等衛福部確認違法事實後,才會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