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拖欠30億工程款 廠商:苗縣府「最大詐騙集團」

廠商昨控縣府拖欠工程款,副縣長鄧桂菊代表縣府鞠躬道歉。(記者吳為恭攝)

廠商昨控縣府拖欠工程款,副縣長鄧桂菊代表縣府鞠躬道歉。(記者吳為恭攝)

2015/03/25 06:00

〔記者吳為恭、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積欠約六十家廠商去年的工程款卅多億元,廠商昨天到縣府抗議,痛批縣府是「最大的詐騙集團」。副縣長鄧桂菊道歉表示,已向中央求援,工程款一定會付給廠商。

三、四十位廠商昨群聚在縣府第二辦公大樓,要求縣府還錢。台灣區營造工程工業同業會苗栗縣辦事處長洪啟坤表示,被縣府欠款的廠商都是營造或土木包商,承包苗縣的道路、水利等工程,去年應收到的工程計價款或驗收尾款,縣府卻至今都沒有支付。

洪啟坤說,有一家營造廠還有四億多元沒收到,其他在數千萬元至一、二億元不等,土木廠商最多的也有一千多萬元,還衍生出下游的協力廠商到營造商公司撒紙錢等情況。另還有五、六家廠商倒閉了,甚至有廠商老婆都氣到跑了。

土木包商謝其寶指出,沒錢就不該發包,發包了卻不把款項結清,讓他們生存不下去。縣議員邱鎮軍說,得標廠商領不到款項卻還是得做,否則就違約,縣府欠他們一個道歉。

他們也利用監委高鳳仙、劉德勳至苗栗縣機關巡察時遞送陳情書。高鳳仙指出,靠借款度日不是辦法,縣府應擬訂長遠方案解決。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代表縣府向廠商致歉,指財政收支劃分不公,造成苗縣歲入短缺,加上縣府積極爭取中央建設,又必須配合自籌款,造成縣府財政更沉重。

鄧桂菊指出,縣府財政赤字高達六百四十八億元,加上債務超限已不得再舉新債,土地處分也不易,使得縣府調度困難。目前縣府優先處理債務付息、社福支出及人事費,對於廠商的欠款,也一定會處理。

苗縣財政處副處長蔡佳慧說,縣府對此也很急,已請求中央先專案紓困,中央已來電詢問,正積極解決。

另外,有三家廠商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法院也已發出八千多萬元的支付命令公文,昨送抵縣府。苗縣財政處指金額不符,將依規定在廿天內提出異議。

記者昨晚致電前縣長劉政鴻,想取得他的看法,接聽的是劉的隨行秘書何文德。何表示,劉政鴻只想好好過他的退休生活,對於外界的紛紛擾擾,不會再多作回應。

被縣府拖欠工程款的廠商昨天到縣府抗議,痛批苗栗縣府是「最大的詐騙集團」。(記者吳為恭攝)

被縣府拖欠工程款的廠商昨天到縣府抗議,痛批苗栗縣府是「最大的詐騙集團」。(記者吳為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