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丁粄節走味 東勢人討快速道

「還我山城快速道路!」東勢居民昨天到新丁粄節開幕會場拉白布條抗議,市議員蘇慶雲(右一)與立委江啟臣(右二)到場聲援。(記者李忠憲攝)

「還我山城快速道路!」東勢居民昨天到新丁粄節開幕會場拉白布條抗議,市議員蘇慶雲(右一)與立委江啟臣(右二)到場聲援。(記者李忠憲攝)

2015/03/06 08:00

要求復工 當面嗆林陵三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山城居民引頸期待的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工程,第一階段環評遭訴願,上週撤銷,因而停工,東勢鄉親深感不滿,里長、市議員昨天率領約百人到新丁粄節開幕會場拉白布條抗議,直指市長林佳龍是「山城發展的罪人」,並對代表市府出席的副市長林陵三叫囂,讓客家一年一度的大節變調。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已在去年八月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動工,但石岡區居民認為第一階段環評粗糙有瑕疵,未依法考量隧道途經水質保護區、地質敏感區,恐影響民生用水及地質安全,提出訴願。台中市府訴願會今年二月六日認為部分環評不符程序,撤銷環保局環評,暫停施工,讓部分人士質疑,新任市長林佳龍莫非是「停工市長」?多名國民黨議員上月底才開記者會抗議,昨天上午,東勢區福隆里里長吳振嘉與市議員蘇慶雲號召十多名里長及約百名居民,到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新丁粄節開幕會場入口,拉著「林佳X山城發展的罪人」、「林X龍還我山城快速道路」等布條,並舉牌抗議,立委江啟臣也到場聲援,要求快速道路趕快復工。

吳振嘉說,市府去年九月十二日公告撤銷第一次審查公告,僅為補充完成行政院新規定全國地震帶「需列地質安全評估」資料,並非對環境影響審查內容有疑義,他們希望市府能盡快補完成行政程序,盡速完工。

東勢分局出動近百名警力在現場戒備,副市長林陵三到場後並未迴避,下車後步行到抗議民眾前方,面對將他團團圍住怒罵、怒嗆的群眾,他手握麥克風向鄉親清楚說明市府立場,但抗議民眾不領情。

新丁粄節開幕活動開始後,抗議民眾包圍會場,林陵三上台致詞,就大聲叫囂抗議,還有一人拿白布條衝上台表達訴求,經警方勸阻後離開。原本應該是開心的新丁粄節,卻因此失焦。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抵達會場,直接走到抗議現場,向鄉親說明市府立場。(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抵達會場,直接走到抗議現場,向鄉親說明市府立場。(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