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團隊搶占肥缺// 楊秋興掌台鹽 傳劉政鴻接台水

又見馬團隊占肥缺!傳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內定接任台水公司董事長,月薪高達16.3萬。(資料照)

又見馬團隊占肥缺!傳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內定接任台水公司董事長,月薪高達16.3萬。(資料照)

2015/03/21 06:00

政治酬庸 一樁接著一樁

〔記者黃佩君、高嘉和、彭健禮、蔡清華/綜合報導〕繼前環保署長沈世宏、總統府前發言人范姜泰基、前新竹市長許明財等馬團隊成員,連番接任國營事業旗下單位董座後,又見馬團隊占肥缺;傳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內定接任台水公司董事長、前政務委員楊秋興接掌台鹽董座,坐領月薪高達十六.三萬到三十萬元的國營事業董座肥缺。

記者撥打劉政鴻手機,由其隨行秘書何文德接聽;何表示,劉習慣早睡,已經休息了,而他本人並沒有聽聞此事。楊秋興昨證實將接掌台鹽董座,但表示要等政院核定。經濟部掌管國營事業的次長楊偉甫說,並不清楚劉接台水董座這件事,但范姜泰基派令公文已核過,且並無任何撤銷動作,也沒有其他人選。

楊秋興案 傳馬親自拍板

台鹽董事長洪璽曜在春節前以階段性任務完成,主動請辭台鹽董座,現任台水董事長阮剛猛也即將退休,國營事業又空出兩個董座肥缺;傳楊秋興接掌台鹽董座是由馬總統親自拍板交辦經濟部,而經濟部已將人事案送院核定,最慢月底前確定。

昨晚傳出劉政鴻將接任台水董座,因劉任內爭議極大,國營會副主委等高層有志一同不接手機;僅台水發言人稱,這是高層才能決定的事情,迄今沒有收到任何消息。

台水月薪16.3萬 台鹽29.5萬

根據預算書,雖然台水近兩年每年都虧損六、七億元,但台水董座月薪約十六.三萬元,加上考核、績效獎金,及出入配車、司機等,與其他國營事業董座待遇是不相上下。

台鹽是上市公司,經濟部持有高達三成八股權,是最大股東,董事長一向是官派;台鹽董座月薪更高、達二十九.五萬元,幾乎是比擬院長級薪水,年終更可破百萬元。

馬政府執政進入倒數,雖有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等「跳船逃生」,但卻有更多馬團隊成員敗選回鍋、或搶占國營事業肥缺情形。

例如前行政院政務委員簡太郎、前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敗選「回鍋」行政院,參選基隆市長落敗的前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也轉任行政院有給職顧問;還有馬總統愛將的前發言人范姜泰基已「實質」接下中油旗下淳品公司董座、前環保署長沈世宏轉任民營電廠森霸電力董事長及許明財出任環能海運董事長。

前政務委員楊秋興將接掌台鹽董座,月薪達29.5萬元。(資料照)

前政務委員楊秋興將接掌台鹽董座,月薪達29.5萬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