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藍優勢區 第三勢力、民進黨尬人選

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08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完成立委初選登記,後續將在艱困選區與第三勢力展開協調,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昨表示,該協調就協調,去年選舉結果民進黨看起來得票增長,但也不見得就代表民進黨比較有競爭力,「還是要把參選人攤開來看」;以「國會藍綠不過半」為目標的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則說,立委提名將以藍營優勢區為主,但若綠營推出不好的人選,不排除派人去競爭,「要給民進黨壓力!」

范雲:要給民進黨壓力

民進黨展開立委初選協調作業,預計三月十九日起分區進行初選民調,四月十五日公告提名人選。林峯正昨受訪表示,時代力量目前已公布邱顯智、胡博硯、林昶佐(Freddy)、洪慈庸四名參選人,希望在三月底之前提出所有區域參選人名單。

范雲則說,社民黨將在三月廿九日青年節舉辦活動,屆時將公布第一階段區域立委名單,目標是「國會輪替」,希望藍綠都不過半;由於目前國會多數黨是國民黨,因此社民黨目前規劃選區將以藍營佔優勢的地方為主,但如果綠營推出不好的人選,不排除派人去競爭,「要給民進黨壓力!」

針對民進黨只願在艱困選區和第三勢力協調,林峯正表示,時代力量的組黨目標是讓「國民黨不過半」,因此策略上是「把餅做大」,在原本綠營艱困區推出有競爭力參選人「開疆闢土」,而不是和民進黨「爭食」原本的優勢區,這樣才能真正把席次擴大。

林峯正:把參選人攤開來看

至於民進黨連艱困區都可能提出人選,林峯正說,民進黨確實因為情勢看好,即使在艱困區也很多人想選,時代力量的態度是「該協調就協調」,去年選舉結果民進黨看起來得票增長,但這是否代表民進黨就比較有競爭力?也不見得,「還是要把參選人攤開來看」。

林峯正強調,時代力量將以「目標加上策略」,做出最後的判斷,如果時代力量人選較好,當然會參選到底,如果對方人選較好,也沒有道理說非選不可;時代力量會在艱困選區推出最有競爭力的參選人,爭取民眾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