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生音樂節 緬懷228受難者

原住民歌手巴奈(左)及那布(右)28日在「共生音樂節」中演唱。(記者叢昌瑾攝)

原住民歌手巴奈(左)及那布(右)28日在「共生音樂節」中演唱。(記者叢昌瑾攝)

2015/03/01 06:00

〔記者陳炳宏、蘇芳禾/台北報導〕由青年學生自主發起、籌備的共生音樂節今年邁入第三年,以「青年再起」為活動主軸,除了緬懷二二八事件的受難者,也希望傳承當時追求自由與正義的精神,強調積極、行動的一面;昨天在台北市自由廣場活動現場,青年人發揮創意,有獨立啤酒、雞腿,還有二二八米粉、民主滷味,讓紀念活動的民主精神充分入味。

主辦單位表示,共生音樂節旨在結合多方不同團體、社會議題與世代,從青年的角度,以多元的方式記憶二二八,提供生活在台灣,擁有不同歷史記憶的人互動的契機。取名「共生」是因為「共」這個字正好由「二、二、八」所組成,同時沿用共生(ubuntu,南非原住民族語,意思是待人以仁)的概念,透過重新記憶歷史的衝突與仇恨,反思其中的正義問題,尋找共同生活的想像。

歌手樂團演出 學者短講

今年的共生音樂節邀請由朱頭皮和蕭福德領軍的《搖滾主耶穌》、吳志寧、林貓王、川秋沙、生祥樂隊等歌手或樂團演出;除了音樂表演外,也有原住民團體發起的「狼煙行動」爭取權利,以及Freddy、葉虹靈、張鐵志、吳豪人、李敏勇等人的短講。

輔仁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台權會執委吳豪人在短講中痛批,二二八紀念館已經變成歡樂館,天天歡樂,應該學習蒙古大屠殺紀念中心,讓觀眾看看骨骸等歷史證據,感受到追求民主的真諦。

播放史明紀錄片、台灣吧

晚會上也播放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片段和《台灣吧》第五集,透過多元的方式和角度讓民眾更了解台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八點左右抵達現場,蔡低調與現場的攤位互動,原預定停留四十分鐘,卻因走遍每個攤位進行互動、聊天等,而待了一個多小時。

蔡英文路過島國前進攤位時,剛好遇到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林飛帆則趁勢邀蔡英文響應補正公投法的連署活動,蔡也當場簽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