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局長演說 背景出現我國旗

FBI局長演說 背景出現我國旗。(圖取自網路)

FBI局長演說 背景出現我國旗。(圖取自網路)

2015/02/27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美國福斯電視台主播凱莉昨在其節目凱莉檔案(「The Kelly File」)粉絲頁面,分享美國「國家檢察長協會」廿五日舉行會議影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會中講述對抗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的反恐策略時,背景竟出現中華民國的國旗,眼尖的台灣網友發現後轉貼,引發熱議。

影片中,我國國旗出現在柯米的右後方,旁邊還有美國馬里蘭州、威斯康辛州等州旗。針對我「國旗」和這些州旗並列,許多網友打趣問「台灣成為美國的一州了?」「我的綠卡什麼時候來?」

我外交官員表示,放置我國旗並非特例,過去台灣檢察官曾參與此一會議,對方也有放置國旗,這次應也是相同情況。

美國「國家檢察長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torneys General,NAAG)由全美各州檢察長組成,協會宗旨是為了「強化州際執法合作議題,進行政策研究、議題分析」,參與者雖多為美方司法官員,但屬性仍是民間組織,舉行地點也是在民間場合,例如此次的場地是華府的麗思卡爾頓酒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