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溥聰在振興做心臟繞道手術

金溥聰去年參加梅花湖鐵人三項。(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金溥聰去年參加梅花湖鐵人三項。(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2015/02/07 06:00

上週再住院動刀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上週在台北振興醫院進行心臟繞道手術,也就是俗稱的Bypass,術後,他告訴友人:「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參加女兒的婚禮」;而他的女兒今年才十二歲。

金溥聰去年九月到台大醫院進行心臟支架手術,消息曝光後,金溥聰方面曾對外間接否認,不過,昨日已由官方正式證實。至於上週的第二次住院,據金的友人指出,金溥聰近來仍感不適,於是請問了總統御醫張珩,張珩建議他住院徹底檢查,於是這回到振興找心臟權威魏崢團隊診治。

金溥聰對友人描述,這回光裝支架已無法徹底解決,因為有條心臟動脈已出現鈣化現象,必須另外進行繞道手術。手術完成後,必須服用抗凝血與抗血小板的藥物,後遺症就是隨便一按皮膚就會出現瘀青一塊,感覺體力已大不如前。

金的友人也說,去年的三鐵競賽,金溥聰跑到最後,幾乎難以呼吸,只好用走的完成參賽,這是自認勤於運動的他過去從來沒有的現象。金溥聰認為可能與家族遺傳有關。

知情人士說,金溥聰現在只想「保命」,因此非走不可,他不希望在女兒婚禮上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