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機師爆:機長已往返一趟 指引擎有異狀

復興航空空難,入夜後救難人員在大型吊車協助下,將機身部分殘骸吊起。(記者王敏為攝)

復興航空空難,入夜後救難人員在大型吊車協助下,將機身部分殘骸吊起。(記者王敏為攝)

2015/02/05 06:00

在登錄表記錄 要求檢修後再飛

〔記者林嘉東、林嘉琪/綜合報導〕一名復興航空機師昨天爆料,正駕駛廖建宗昨天上午已先完成一趟台北到金門的往返任務,就在他從金門飛抵松山機場時,在飛航登錄表上記錄有「引擎有異狀」,要求地勤人員檢修後再飛,不料地勤人員擔心班機延誤被民航局罰款,要求廖飛完金門這趟回到松山機場再說,沒想到就發生憾事。

復興航空表示 ,這架B-22816航機昨天失事前,確實已經執行了兩趟台北─金門、金門─台北的航行,失事任務是正駕駛廖建宗、副駕駛劉自忠和洪炳衷的第三趟飛行。

復興航空失事班機的機型為ATR-72,為雙螺旋槳民航機,飛機左、右各有一顆引擎,引擎型式為ATR-600。爆料機師指出,廖建宗從金門飛抵松山機場後,在飛航登錄表上記載「引擎有異狀」,要求地勤人員檢測安全無虞後再飛。

通信儀器查無異狀 地勤促先飛

但放飛人員在飛機停穩後,登機檢測飛機上的通信儀器無異狀後,擔心班機延誤遭到民航局罰款,要求廖建宗飛完金門這航次後再仔細檢查。不料,起飛不久就發生意外。

復興、民航局 都稱未接獲通報

依規定,駕駛若發現異狀應向公司回報,航空公司則要通報民航局,但是復航和民航局都表示昨天並未接獲「引擎有異狀」的相關通報,今天會進一步了解。復航強調,台北─金門航程約七十分鐘,機組人員的工時都是合乎規定。

據了解,爆料機師因「氣不過」,昨對外說出此事,有其他航空公司人員得知,迅速在業界傳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