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籲朱:零黨產、除黑金、反傾中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左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左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1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昨當選國民黨主席,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指出,這是國民黨改革的契機,他呼籲朱立倫進行三大改革。首先最重要的是改革國民黨黨產,將黨產歸零,但現在還看不出朱的真正誠意,其次是要與黑金劃清界線,第三是擺脫馬英九總統的傾中路線,將國民黨轉型為真正的本土政黨,否則國民黨將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黨產歸零 將要求朱簽署承諾書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本週三將聯合張葉森等人赴國民黨,要求朱立倫簽署黨產歸零的承諾書,據了解,相關民間團體追討國民黨黨產,也將有後續動作。陳峻涵說,他們要求國民黨應將不當黨產歸還國家,但承諾書中註明「辦公桌椅除外」,不必歸零,以諷刺朱認為辦公桌椅也是黨產的說法。

張葉森表示,國民黨早期接收日產、侵占人民財產,以及婦聯會早年的「勞軍捐」等,都是不當的財產,應該歸還國家,朱立倫不應將黨產用於選舉,造成政黨競爭的不公平。

至於國民黨辯稱沒有不當黨產,「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羅承宗則認為,解嚴前的政黨及其附隨組織,除了政治獻金、政黨補助金、黨費及相關利息收入外,都應推定為不當黨產。

轉型本土政黨 國民黨迫切課題

張葉森說,國民黨如果繼續與黑金站在一起,將被人民唾棄,朱立倫應與黑金全面劃清界線,卻舉著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的手,高唱「你是我的兄弟」。

張葉森表示,太陽花學運後顯示,年輕人已體認到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馬英九的傾中路線不符合時代潮流,朱立倫應將國民黨轉型為真正的本土政黨,本土化是國民黨相當迫切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