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輸到脫褲 藍委群起逼宮

▲選舉結束後,總統官邸周遭架起拒馬,預防選後發生滋擾事件。(記者朱沛雄攝)

▲選舉結束後,總統官邸周遭架起拒馬,預防選後發生滋擾事件。(記者朱沛雄攝)

2014/11/30 06:00

廖正井籲召開黨團大會 討論黨主席辭職與否等問題

〔記者周思宇、陳伃軒/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國民黨大敗,黨籍立委究責聲浪四起。國民黨立委王惠美痛批,國民黨「從台灣頭輸到台灣尾」、「輸到脫褲」,國民黨「誰領導就應該誰負責」。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則主張立院黨團應緊急召開黨團大會,討論黨主席辭職與否等問題,否則會影響下屆國民黨立委選情。

對於國民黨選舉失利,國民黨立委群起砲轟中央施政。立委廖國棟指出,三月學運後,民心思變,年金改革、食安問題又再度引爆民怨,重挫國民黨各地選情。他說,目前黨內改革聲浪四起,「如果國民黨不改變,二○一六年會很難選」,黨主席一定要對此負責。

蘇清泉促馬 當虛位黨魁釋出權力

立委蘇清泉則表示,國民黨黨章規定總統兼任黨主席,要馬辭去黨主席得修改黨章,建議馬改當「虛位主席」,將權力全釋出。

王惠美直言,國民黨「從台灣頭輸到台灣尾」、「輸到脫褲」,中央長期施政不佳,拖垮地方選情,國民黨「誰領導就應該誰負責」。她還說,九合一敗選必定牽動後年總統選情,呼籲新任行政院長要體察民意,新執政團隊必須在一年內重拾民心,否則國民黨沒有翻身的餘地。

立委黃昭順痛批,馬政府執政至今,「幾乎沒有一項政策是正確的!」除閣揆江宜樺辭職外,整個施政團隊都得大換血。她更呼籲,馬總統不要再找「天龍國」的學者專家入閣,應傾聽民意,重視民生。

黃昭順籲馬 勿再找天龍國學者入閣

廖正井指出,基層黨員早有呼聲要黨主席馬英九下台,但最後僅江宜樺請辭;立院黨團應緊急召開黨團大會,討論黨主席辭職與否及下任行政院長等問題,否則會影響下屆國民黨立委選情。

立委馬文君感嘆,整體大環境不佳、社會不公,使年輕世代對政府強烈不滿,進而連累地方選情。黨內檢討聲音已發酵,馬主席應負責。

立委呂學樟說,政府不僅服貿、貨貿處理不好,國道收費員抗爭等議題也處理不好,當務之急是在剩下的任期浴火重生,因此內閣改組才是首要任務,馬辭不辭黨主席屬次要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