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車衝高市府 議員候選人收押

無黨籍高市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政憲。(記者張忠義攝)

無黨籍高市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政憲。(記者張忠義攝)

2014/11/25 06:00

〔記者洪定宏、鮑建信、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無黨籍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政憲昨天開選舉宣傳廂型車,衝進市府四維行政中心一樓大廳中庭,潑灑兩桶柴油並威脅點燃,當場被保大警員及保全制伏,警方依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檢察官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這是首宗選舉使用暴力被收押的市議員候選人。

潑柴油威脅點燃遭制伏

李政憲在警訊時表示,副市長李永得「官逼民反」,因為市府近日要拆除他花了近五百萬元整修的鳳西羽球館的競選總部,而且故意找他的家族製衣工廠麻煩,說工廠排放廢水汙染高屏溪,甚至連他透過公開招標獲得經營權的鳳西羽球館,也被市府要求重新增設消防設備,他投訴無門,決定放火燒高雄市政府以示抗議。也指控副市長李永得是幕後教唆者。

市府體育處強調,羽球館一○一年十一月完成委外經營發包,由李家得標,兩年來評價很好。李永得則表示,教育局是他督導局處,但他不識李政憲,不了解且未介入李所稱的租賃爭議。高市新聞局長丁允恭則強調一切依法行政,並呼籲候選人勿拿滋擾公家機關方式為選舉造勢。

警方指出,昨天上午十點多,李政憲在鳳山買兩桶、近卅七公升柴油,開宣傳車衝進市府一樓大廳,張姓保全欲阻擋已來不及。

李政憲將兩桶柴油潑灑地面,並持長條型電子點火器,威脅點燃,中庭充滿濃濃柴油味,保大兩名陳姓員警及張姓保全三人合力將李政憲制伏,所幸無人受傷,玻璃大門也沒損壞,柴油剩約五公升。

檢方指出,李已將預購柴油卅多公升倒出來,並持有點火器,已涉嫌放火未遂罪,最輕本刑七年以上,有高度再犯之虞,涉案情節重大,因此向法院聲押。

無黨籍高市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政憲昨天早上開著選舉宣傳廂型車,衝進高市府大廳中庭,潑灑兩桶柴油並威脅點燃,被制止逮捕、送辦收押。(記者洪定宏攝)

無黨籍高市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政憲昨天早上開著選舉宣傳廂型車,衝進高市府大廳中庭,潑灑兩桶柴油並威脅點燃,被制止逮捕、送辦收押。(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