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稱讚胡「高瞻遠矚」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前右)、台中市長胡志強(後左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前右)、台中市長胡志強(後左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1/25 06:00

〔記者俞泊霖、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選舉也出現經濟牌!台中市工商策進會昨舉辦「中台灣產業發展論壇」,包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近百位企業家出席,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市長胡志強除當面向郭台銘喊話「鴻海回家吧」,爭取鴻海「智動化創新科技園區」留在台中,也希望郭台銘當火車頭,不能讓政經對立,傷害經濟發展。

南北奔走為國民黨輔選的郭台銘稱讚胡志強有高瞻遠矚規劃,已擘畫城市未來,也強調他會持續並擴大到台中投資,雖然自己沒有投票權,但有投資權、納稅權,「一定要來投資」。

胡表示,台灣政治、經濟發展不能站在對立面,到了選舉永遠都是政治,應是相輔相成,企業界朋友要大聲說出關切,投票也不只藍綠、情緒或政黨,而是「這一票投下去我們未來經濟如何發展」。

胡會後受訪指出,台灣目前最重要的是讓企業「根留台灣」,鴻海預定在台中進行的兩千億「智動化創新科技園區」投資可能中斷。胡向郭台銘喊話「還是回家好」,強調「台中、中台灣真是好地方,鴻海回家吧」。

郭台銘則表示,台中不是他的故鄉,但有很多員工是台中人,目前他在台中已有投資,也會持續並擴大。他肯定胡志強對產業的深入了解,但也要向胡志強抱怨,台中不是沒有投資機會,而是找不到合適的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