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監涉收賄 放水王令麟假釋審查

獄政又爆貪瀆弊案!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任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時涉嫌收賄,包庇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等大咖夾帶違禁品、違規面見特權。(記者劉慶侯攝)

獄政又爆貪瀆弊案!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任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時涉嫌收賄,包庇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等大咖夾帶違禁品、違規面見特權。(記者劉慶侯攝)

2014/11/13 06:00

王假釋初審通過 可能生變

〔記者錢利忠、林慶川、陳慰慈、楊雅民/台北報導〕法務部矯正署爆發獄政史上層級最高的貪瀆弊案!其中,本月六日剛獲北監初審通過假釋的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也涉透過貼身秘書胡曉菁打點獄官,若經證實恐將影響他的假釋。

蘇牽線同學 中監副典獄長

昨遭檢調鎖定的貪腐獄官,層級最高的是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第二號人物是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蘇清俊在北監任副典獄長時,涉嫌「放水」王令麟的累進處遇分數,以利假釋申請,並涉包庇王夾帶違禁品、違規面見,讓王得以在獄中遙控事業;蘇還「呷好道相報」,介紹好康的給中央警官學校同學趙崇智,兩人一夕之間從典獄高官淪為階下囚;約有十人對他倆行賄,合計不法所得上看百萬元

檢調39路大搜索 傳訊19人

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及台中市調處,兵分卅九路,搜索台北、台中、綠島三個監獄,搜索擴及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東等五縣市,另以證人身分提訊王令麟,約談胡曉菁及數名女子,共十九人到案,多數是公務員,除了蘇清俊和趙崇智,還有北監的科長、科員,中監的管理人員,本案屬結構性集團犯罪,正朝違背職務行收賄罪方向偵辦。

蘇調綠島典獄長 照樣拿錢

檢調查出,今年一月十六日,蘇清俊從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調升綠島監獄典獄長,但他涉從去年七月開始,在北監、綠島監獄收受受刑人及家屬賄賂,讓被禁見的受刑人「見不該見的人」,並涉協助夾帶「不該帶的東西」。

檢調質疑,王令麟服刑期間,疑透過胡曉菁當白手套,在外幫王打點,蘇清俊再排除萬難,在親友、下屬探監時,協助夾帶違禁品交給王令麟;檢調也在過濾,蘇是否協助安排王令麟「特見」,使其有機會在獄中「繼續當董事長」,遙控經營集團大局。

蘇清俊、趙崇智是中央警官學校(警察大學前身)犯罪防治學系五十二期畢業的同學;檢調監聽另案三年多意外發現本案,蘇清俊也向服刑的黑道大哥按件計酬,當起大哥的「傳令兵」,只要大哥開口,蘇清俊使命必達,設法打通關,大開方便之門。部份受刑人出獄後還在外替兩人宣傳。

王令麟家族掏空東森、力霸七百卅一億,判刑五年半定讞,但執行刑三年十個月,去年十一月一日發監台北監獄,原獲初審假釋通過,沒想到第七天就爆發本案。

昨天下午兩點,調查官搜索綠島監獄典獄長辦公室,以貪污被告身分帶走蘇清俊,搭船到台東,再轉機於晚上抵達台北,送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訊問;台北監獄的祖姓科長、周姓主任管理員也被帶回訊問。

檢調昨搜索王令麟舍房,針對有無手機等通訊工具、公司文件財報,檢調也搜索某黑道大哥舍房,搜查有無毒品等違禁品,但拒不透露搜獲什麼事證。

昨晚八點多,調查官戒護一名女性移送北檢複訊,女子一下車就用外套蓋住頭,卻遮不住右手背著的黑色香奈兒包,戴在左手上的玉鐲子,貴氣逼人,被懷疑是胡曉菁,但她拒絕受訪;東森國際發言人鄭應娜表示,公司完全不清楚這件事。

今天凌晨近二時,檢方結束訊問 ,王令麟押返台北監獄。

蘇清俊任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時涉嫌收賄,放水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累進處遇分數,以利假釋申請。(記者王藝菘攝)

蘇清俊任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時涉嫌收賄,放水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累進處遇分數,以利假釋申請。(記者王藝菘攝)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