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遭鎖卡 運將病發吐血亡

苗栗縣銅鑼鄉湯姓計程車司機,長期為肺病所苦,但健保卡被鎖卡,自己買成藥服用,前天深夜他突感不適,來不及停好車便大量吐血身亡,隔天才被發現。(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銅鑼鄉湯姓計程車司機,長期為肺病所苦,但健保卡被鎖卡,自己買成藥服用,前天深夜他突感不適,來不及停好車便大量吐血身亡,隔天才被發現。(記者張勳騰攝)

2014/11/08 06:00

肺部有病 沒就醫吃成藥

〔記者張勳騰、謝文華/綜合報導〕做到死!苗栗縣銅鑼鄉四十三歲湯姓計程車司機,長期為肺病所苦,但他的健保卡被鎖卡,自己買成藥服用而未就醫,加上開車勞累,前天深夜他突感不適,來不及停好車就大量吐血而死,車停路中十小時,才被發現滿身是血、仰躺死在方向盤前。

湯男的哥哥說,弟弟有肺部疾病,因未繳納健保費而被鎖卡,沒有就醫,只吃成藥;湯男的女兒讀國中,她說,不知爸爸健保卡何時被鎖卡,爸媽離婚後,爸爸租屋在外獨居,平常會小酌,今年初開始咳嗽、體重減輕。

滿身都是血 仰躺駕駛座

前晚十點多,有民眾發現湯男的計程車,停在苗栗市中正路地方法院對面的巷口,還佔據大半路面,以為是運將等乘客,未多留意,沒想到過了一夜,昨上午七點多計程車還停在原地,且引擎仍在運轉,車窗則搖下,民眾趨前察看,驚見運將滿身是血,仰躺在駕駛座。

救護人員到場檢視,湯男已冰冷僵硬,檢警相驗無明顯外傷,研判死亡四、五個小時;家屬指湯男長期咳嗽,但無就醫紀錄,研判是開車勞累,引發肺疾侵犯到血管,造成大量吐血致死。

內科醫師邱啟恭說,湯男突然大量咳血,臨床上可能患有支氣管擴張症、肺結核、潛在的肺腫瘤或肺栓塞等,可能因病情惡化而大量咳血,造成呼吸道瞬間阻塞,無法自主呼吸而窒息死亡。

車未熄火 停在路中氣絕

苗栗地方法院政風室人員調閱大門監視器畫面,發現湯男的車在前晚九點十五分就停在巷口,駕駛座前後晃動兩次後,湯男仰躺駕駛座,再也沒有動靜,研判是劇烈吐血後死亡;檢警排除外力介入,家屬悲痛,但對死因沒有異議。

健保署承保組組長葉逢明表示,對無能力繳款者,政府提供多項補救方案,民眾可向縣市政府的社會處或健保單位詢問;葉逢明說,健保署每月清查欠費狀況,每月約八十萬人欠費,約七十七萬人被認定無能力繳費,這些人並不會被控卡,還是享受與一般人一樣的醫療待遇,另三萬人就會被限制就醫,但遇緊急情況,醫院仍秉持救人第一原則,事後再向當事人催討保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