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盪谷底 江揆不滿意度達66%

江宜樺任內食安事件概括表

江宜樺任內食安事件概括表

2014/10/15 06:00

食再不安…國民黨立委︰院長都快下架

〔記者陳慧萍、邱燕玲、鍾麗華、陳伃軒/綜合報導〕食安風暴重創民眾對馬政府信心,台灣指標昨天公布最新民調,行政院長江宜樺施政滿意度跌至十五.六%,不滿意度飆升至六十六.○%,不僅創下江宜樺就任以來歷史新高,也超越劉兆玄、陳冲兩名前閣揆分別寫下的不滿意度六十五.四%、五十九.八%紀錄,顯示民怨已到達臨界點。

台灣指標昨天公布十月上旬民調,除了江宜樺的民調盪谷底外,馬總統執政滿意度則為十四.四%、不滿意度七十三.六%,信任度十九.三%、不信任度六十四.七%。

不滿意度飆升 早已超越劉兆玄、陳冲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廣播節目說,江宜樺是馬政府歷任行政院長不滿意度最高的,人民要求他道歉下台不是沒有根據,但看江宜樺的反應,要其「視民如傷,好像離他們很遙遠」。

謝長廷︰人民促道歉下台並非沒根據

江宜樺昨在立法院備詢,趁著中午休息時主動對媒體說:「食安辦公室預計可在兩週內展開運作。」他坦言,目前食安問題相當嚴峻,所以決定把行政院內原來已有的任務編組,強化成常設性的單位。食安辦公室將會有專職人員,「我們對它期望甚殷」。

不過,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說,食安辦公室組織、定位及權責均不明,口號意義大於實質意義,每次發生食安事件馬政府都會做出宣示和保證,事實證明全部跳票。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只要修改「行政院處務規程」,即可將食安辦公室改制為常設機構,且有一定的人員編制、預算,不是「黑機關」。

江宜樺昨在立法院備詢時,國民黨立委翁重鈞要求江揆為食安頻出包道歉。江揆說,針對中央與地方多年來均未成功解決食安問題,造成國人不安,他深感愧疚,也願意概括承受政府過去的缺失,向國人鄭重道歉,「但政府的角色跟責任不是整天在鞠躬道歉」,而是要以具體措施彌補疏漏的環節。

隨後質詢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批評,江揆的道歉說辭「沒誠意」,難道他也要為蔣經國時期的食安問題道歉嗎?都不用為自己任內的食安問題道歉嗎?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則說,食品安全是人民最基本要求,「若沒做好,連院長都要下架」;國民黨立委盧嘉辰也直言,「若再出紕漏,下台也免不了」。

行政院長江宜樺。(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