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輔選扯高雄人短命 高市府:夭壽話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為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造勢,拿高雄市民平均餘命比北市短大作文章,高市府批是踐踏高雄人的夭壽話。(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為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造勢,拿高雄市民平均餘命比北市短大作文章,高市府批是踐踏高雄人的夭壽話。(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09 06:00

馬拉抬楊秋興 批陳菊不用心

〔記者施曉光、王榮祥/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天為黨提名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造勢,黨主席馬英九猛批民進黨高雄市長陳菊對市政「不用心」,提到高雄市捷運每日載運量不如當初營運目標時,馬批高市府沒有用心推廣市民搭乘捷運,還援引國民健康報告,顯示高雄市民平均餘命差台北市民四年,直指箇中原因與捷運有關。

由於馬英九的談話讓高雄人聽來刺耳,高市新聞局長丁允恭昨回應指出,馬英九總統為選舉拉抬造勢,不會令人意外,但內容扭曲事實,高雄不會接受。石化氣爆是高雄的痛,馬竟不顧總統應有高度與格局,以此作選戰工具,還說高雄人壽命短是因為愛騎機車、不愛搭捷運及高雄空氣較差等,這是踐踏高雄人的夭壽話。

指高雄人短命 因不愛搭捷運

馬英九昨在中常會表示,他當年把就職國宴拉到高雄舉辦,並請外賓一起搭乘高捷打知名度,但高捷運轉後的第一年每日僅八萬人次搭乘,離每日卅萬人次的目標很遠,直到今年上半年還不到十七萬人,目前高雄捷運、公車乘客數每天合計僅卅萬人,還不如台中市一天公車載運量卅三萬人次。

馬說,雖然有人說高雄在地人比較喜歡騎摩托車,但一個進步的城市,一定要有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市長應用各種方式鼓勵民眾搭乘,一步步建立起民眾習慣,這不但考量節能減碳,且根據高雄醫學院與國衛院合作的國民健康報告,從一九八一年到二千年,高雄市民的平均餘命比台北市民差四年,「很重要的原因,跟有沒有捷運有很大的關係」。他認為,捷運既減少空氣污染,搭捷運則車禍也會少很多,尤其機車死亡者多為年輕人,「多用心一點,就可以減少很多人死亡」。

馬英九還重批陳菊,從四年前凡那比颱風造成高雄許多大樓地下室淹水,歸咎高雄市政府沒有配合中央補助地方做社區防水閘門,談到高雄氣爆事件當晚陳菊未到現場,沒有多用心、多關心,再講到高雄市酒駕死亡人數高居全國第一,質疑陳菊沒有把高雄市打造成為一個安全城市,「只要稍微用心一點,就可以變得更好,為什麼不做呢?」

丁允恭回應,高雄捷運建設逐漸有成,大眾運輸使用率快速提升,相反的國民黨不論從中央到地方,每天唱衰高捷,還指高雄不該蓋捷運,現在反過來怪高雄人不搭捷運,是今日之馬打昨日之馬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