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蘊儀親送消夜 何韻詩現場打氣

(圖取自臉書)

(圖取自臉書)

2014/09/29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學生為爭真普選發起罷課活動,警方卻使用暴力和胡椒噴霧驅趕手無寸鐵的學生,引發民憤,演藝界包括葉蘊儀、何韻詩、黃耀明、杜汶澤、蔡穎恩和龍小菌等人,先後在社群網站為學生打氣,痛斥警方暴力,何韻詩、龍小菌和王宗堯更親自到政總為學生打氣。

葉蘊儀二十六日凌晨除親自送上消夜及飲水給抗議學生,也到銅鑼灣街頭繫上黃絲帶,表達爭取真普選的訴求。葉蘊儀二十七日更於臉書轉貼「黃絲帶行動」在香港開花的文章,希望港人主動在香港各地的鐵欄杆繫上黃絲帶,引起國際關注進而對政府施壓。

向來敢言的歌手何韻詩二十七日親往港府總部為學生打氣,並透過社群網站表示,「學生不是暴民,學生只是為我們向政府發聲,學生只是為我們重奪屬於我們的東西,何罪之有?」

目前人不在香港的黃耀明,轉貼一張高空瞰視添美道、燈光照亮逾五萬人的圖片,還說:「這地方是屬於所有人的,不是屬於什麼黨派或團體的,為了香港,我們都應不分彼此繼續撐下去。」

杜汶澤則透過微信回應:「在我年輕時,和警察發生衝突的是古惑仔,今日卻是為了爭取自己權益的學生。」蔡少芬說:「看到學生被胡椒噴霧噴到很心痛,希望用和平、特首又肯聽意見之下,讓他知道大家所做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