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擊性飛彈 台灣早已部署

美國戰斧飛彈。(取自FAS美國科學家聯盟網站)

美國戰斧飛彈。(取自FAS美國科學家聯盟網站)

2014/09/24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美國智庫報告建議台灣應發展可攻擊解放軍二砲及沿海軍事基地的打擊能力,我軍方官員指出,「這就是台灣正在做的事」!

由中科院自行研發生產、性能與美國戰斧飛彈相近的雄二E型巡弋飛彈,已進入量產階段,生產數量估計為二百四十五枚。軍方內部訊息透露,雄二E的有效射程已超越六百公里,中國東南沿海基地及部分內陸重要據點都在打擊範圍內。

軍方:只能做不能說

在地對地飛彈部份,軍方資深官員說,地對地飛彈的研發,涉及國際間對彈道飛彈的種種限制,「只能做不能說」,但美方對我方發展進度相當關切,也有密切掌握。

在射程上,我國目前部署的地對地飛彈,射程已超越中程飛彈界線,也就是一千公里。這一點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最後一年,曾在時任國防部長蔡明憲陪同下,到九鵬基地視導飛彈性能測試時,就足以印證。

蔡明憲的回憶錄表示,「我們隔著防火防震的玻璃,看飛彈升起,透過很大的螢幕清楚看到飛彈衝破大氣層,奔向高空」。這枚飛彈會依照軍方的導航控制系統前進方向,飛越一般中程飛彈的距離。中科院主管數度詢問要不要讓它再繼續飛,最後陳總統決定,讓它飛到預定距離後再熄火,這已顯現我國太空投射科技的能量。

熟悉軍備研發的軍方官員並指出,反制武力當然不僅止於巡弋飛彈及地對地飛彈兩種而已,可攜帶飛彈的無人飛行載具及射程可達中國沿海的長程多管火箭,也是重點。

雷霆二千型射程7至45公里

依據軍方透露訊息,由中科院生產的監偵型無人飛行載具已在服役,中科院也在此基礎上,研發可攜帶飛彈及火砲的戰鬥型無人飛行載具;此外,中科院生產的「雷霆二千型」多管火箭系統已在陸軍服役中,依其彈種不同,有效射程為七至四十五公里,軍方將持續研發射程更遠的長程多管火箭系統,希望有效射程能夠達到一百公里以上,部署在外島防區時,已足夠對中國沿海軍基地產生戰術壓制效果。

海軍陸續為錦江級軍艦換裝雄三飛彈,每艘錦江級軍艦上可配備兩座雙聯裝的雄三飛彈。錦江軍艦後方可清楚看到雄風三型飛彈發射箱。(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海軍陸續為錦江級軍艦換裝雄三飛彈,每艘錦江級軍艦上可配備兩座雙聯裝的雄三飛彈。錦江軍艦後方可清楚看到雄風三型飛彈發射箱。(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中科院生產的「雷霆二千型」多管火箭系統。(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中科院生產的「雷霆二千型」多管火箭系統。(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