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陳造成損失 中大研議求償

2014/09/22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前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教授陳錕山去年棄職投共,但移民署僅以「公告」對他罰款八萬元了事,引發立委批判。外界同時也關切,陳錕山的研究案尚未完成就「落跑」,以致中大無法逐期請款,校務基金被迫墊支兩億五千萬餘元收拾爛攤子,中大是否對他有任何追償究責動作;中大主任秘書徐國鎧昨強調,等計畫案結案驗收後,如果因為陳錕山的疏失造成學校損失,會研議向陳提出求償。

徐國鎧也說,陳錕山原來的主持計畫已指派共同主持人接替,校方也已解聘陳錕山職務。至於外界提到的募款蓋樓、刪減助教費都和陳案無關。

陳錕山是國內遙測領域的頂尖人才,他在棄職投共前,曾接下農委會委託的兩億五千萬餘元計畫案,陳留下未完成的研究案就一走了之,學校無法逐期請款,只好由校務基金代墊。

今年八月,中大師生向本報投訴,被中大列為百年校慶希望工程的「教學研究綜合大樓新建工程」,四年前動工,原定一○一年完工,但時隔二年仍未完工,工地圍籬及學校網站竟張貼向校友師生募款訊息,引發議論。加上日前又有中大助教爆料,指學校從今年三月刪減助教費,每月四千元刪到只剩二千五百元,質疑和募款蓋樓一樣,都是填補校務基金的財務缺口。

對此,徐國鎧強調,助教費是來自「邁向頂尖大學計畫」,因教育部補助減少,才縮減金額;至於新建大樓本來編有預算,對外募款是為了讓設備更完善,很多大專院校也都募款蓋樓,他們募款和陳錕山案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