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洩最後一招?經長:談判底線不會只有一個

經濟部長杜紫軍。(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經濟部長杜紫軍。(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08/23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疑涉洩漏兩岸經貿談判底線;經濟部長杜紫軍昨表示,兩岸談判底線「不會只有一個」,而是動態隨時調整,「對方出招,我們就會有招來因應。」杜還說:「我不確定他(張顯耀)知不知道我們的最後一招。」

杜紫軍接受電台專訪時強調,談判內容主要是很多技術性細節,包括每項貨品的關稅要訂多少、如何認定,談起來多達六千到七千項;而談判過程中,底線也不只一個,而是動態調整。

杜︰陸委會只掌握大原則

杜紫軍也說,他不確定外傳張顯耀洩密事件,是涉及哪些內容,究竟是原則或細項問題,他無從得知。

杜紫軍也同意由於底線不只一個,「所以對方出什麼招,我們就會有什麼招來回應。」但若張顯耀曝光了「最後一招」該怎麼辦?杜紫軍回答,他不知道張知不知道我們的最後一招。但大部分個案的底線都是相當技術性的,這方面陸委會不會參與;陸委會基本上只掌握大原則。

貨貿談判延期 「中方早通知」

另第九輪貨貿談判確定從八月底延至九月初,中方再度提出「準備不及」理由,是否與張顯耀事件有關係?

杜紫軍澄清,中方向我方表示談判人員來不及辦理來台手續,提出我方赴中談判或延後舉辦兩方案擇一,目前我方傾向循例由中方來台,延後到九月舉行。

他強調,中方在發生張顯耀事件前就已通知我方準備不及,並非受此事件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