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顯耀爆被逼退 陸委會:是調職接受調查

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請辭」案,昨天演變成張和陸委會互槓戲碼。圖為張顯耀四月在馬英九總統主持的國民黨中常會上報告大陸事務。(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請辭」案,昨天演變成張和陸委會互槓戲碼。圖為張顯耀四月在馬英九總統主持的國民黨中常會上報告大陸事務。(資料照)

2014/08/18 06:00

張聲明「被長官告知」走人

〔記者彭顯鈞、王文萱、邱燕玲、王寓中/台北報導〕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遭「調職案」引發重大政治風暴。陸委會前天逕行透過行政院發佈新聞稿,替張宣布因家庭因素請辭獲准,張沉默一天後,昨晚透過聲明大反擊,強調是上週四(十四日)「被長官告知」辭去陸委會副主委。陸委會則在深夜聲明,指張顯耀是「因工作有疑點,必須調離現職接受調查」。張案由高層惡鬥衍生出兩岸交往疑似醜聞內幕,後續發展備受注目。

兩岸交往恐因張案衍生醜聞

張顯耀不但陸委會特任副主委一職遭到無預警撤換,他擔任的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職務,也一併被拔除,只等海基會召開董事會通過確認。

張顯耀是在上週四由長官告知要調整他陸委會及海基會相關職務,張當下認為自己沒犯什麼錯,憑什麼動他,因此不答應。不料,陸委會前天逕行透過行政院發佈新聞稿,替張宣布因家庭因素請辭獲准。等於直接逼退張顯耀。

張對此極為錯愕不滿,在沉默一天後,昨晚聲明指出,他是在十四日「被長官告知辭去陸委會副主委」,強調陸委會任職期間,他一直盡忠職守,身為總統任命的特任官,「國家需要我時全力以赴,長官不需要我時,也坦然接受!」

陸委會駁:張因工作有疑點

被張打臉的陸委會也連夜發出聲明,拋出更大震撼彈。陸委會聲明強調,張因工作上有一些疑點有待釐清,必須調離現職接受調查,因此陸委會於日前進行職務調整。

據了解,陸委會確已掌握張在「公務」上的一些疑點及相關事證,高層因此下令動人,準備在調整張職務後,就啟動陸委會內部的行政調查,未來也不排除視調查結果將張移送相關單位。

針對張顯耀被拔官,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昨爆料,前天下午行政院辦了一場為政務委員楊秋興選舉造勢的座談會,行政院長江宜樺在會中意外說出中國對於上次張志軍到高雄被潑漆深感不滿,認為負責安排的陸委會辦事不力,結果馬上傳來張顯耀以「家庭因素」請辭獲准。她批評,這又是一個典型向中國交代的人事布局。但高層昨夜強調,張去職和王張會完全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