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准四官辭職 救災結束後生效

2014/08/09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昨天批准副市長吳宏謀等四位官員請辭,但要求四人先完成救災任務,任務完成後立刻生效。

陳菊肯定四人的專業與敬業,以及救災重建過程表現,強調是因他們勇於承擔最大的責任、才准予辭職。

高市捷運局公文顯示市府知道榮化管線存在,加上幽靈箱涵經查確定是市府所蓋,與高市府在氣爆發生後堅稱不知管線、箱涵說法不符。

陳菊前日坦承橫向聯繫發生嚴重問題,公開致歉。副市長吳宏謀、工務局長楊明州、水利局長李賢義、捷運局長陳存永宣布請辭以負起責任。

陳菊前天對辭呈並未回應,昨日主動宣布,准予四人辭職,但高雄面臨氣爆災變,他們願意承擔,辭職需待救災任務結束後才生效。

至於外界質疑,官員請辭是替陳菊擋子彈,陳菊是斷尾求生;吳宏謀指出,政務官本來就有隨時辭官的心理準備,該負責就要負責,他期盼外界不要失焦,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做好重建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