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 要命的4分鐘

復興航空空難,墜落的飛機殘骸散落在西溪村。(記者陳志曲攝)

復興航空空難,墜落的飛機殘骸散落在西溪村。(記者陳志曲攝)

2014/07/25 06:00

〔記者方志賢、黃良傑、鮑建信、劉禹慶、吳柏軒/澎湖報導〕復興航空GE-222班機駕駛前晚七點六分依正常程序向澎湖馬公機場塔台要求重飛,並重複了兩次「Go Around」,但是飛機轉彎並不順暢,四分鐘後就墜毀在澎湖湖西鄉西溪村,造成四十八人罹難、九間民房和一輛汽車受損,現場宛如戰後廢墟。

雙引擎的復興班機當時打算使用廿號航道降落,最低下降高度要三三○公尺,能見度要達到一千六百公尺。七點六分時,馬公航站能見度還有一千六百公尺,但七點十分,當地風雨雷電交加,能見度下降到八百公尺,飛機就在此時出事。

駕駛重複兩次Go Around

從飛機墜毀現場研判,機長表明要「Go Around」後,飛機由北向南飛,偏離航道約一公里時,機身失速直墜,先擦撞一棟三樓透天民宅的屋頂,飛機起落架掉落,機身傾斜,再撞及一排民房,並削掉正在辦喪事的高家橫樑,一路衝撞了一百多公尺後,最後栽進硓 石的古厝內,機頭、機身和機尾斷成五截,殘骸及屍體肉塊散落在約五十乘七十公尺的範圍內,隨後爆炸起火。

罹難者有卅二人身分已確認,大多數死者全身多處骨折或分解死亡,少數人則被燒死,尚有十多具破碎遺體,檢方將進行DNA比對工作。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墜落湖西鄉西溪村的鳥瞰圖。(記者羅沛德攝)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墜落湖西鄉西溪村的鳥瞰圖。(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