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連獲廠商贊助 選後不用回饋嗎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結束香港行程,搭機返國。(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結束香港行程,搭機返國。(中央社)

2014/07/23 06:00

〔記者陳彥廷、郭安家/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昨於立法院受訪時,再度批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是權貴,他強調,台北市已經連續十六年由權貴子弟當選市長,「我們要再讓一個權貴子弟繼續延續下去嗎?」

馮光遠昨與另名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赴立院召開記者會,呼籲修改選罷法。會後柯文哲被問及,連勝文以台北市經發會副召集人身分,應廠商之邀到香港演講是否不妥?柯表示,「他的行為自己去負責就好了」,這種小問題就不要去理它。

但一旁的馮光遠說,「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小的問題!」連家包括連勝文的祖父、父親都是公務員,他想問全台灣公務員,誰能夠有幾百億元家產?

馮光遠質疑,選戰以來連勝文發生諸多爭議,例如西門町巨型廣告看板每月八十萬元,又例如傳說的競選總部也是免費,「今天當一個參選人所有費用都是從廠商免費得來,萬一哪天他當選,他不能夠用自己的方式去回饋嗎?回饋的話,是不是又動用到納稅人這邊的稅款呢?」

馮光遠批連勝文從一開始就是躺著選,因為他背後有太大的金錢支柱,因為他後面有太大的不公平的法律支柱,譬如只有他可以派監票員,所以才能躺著選,這公平嗎?

連返國 再打「外資經濟牌」

連勝文昨午從香港返抵國門,晚間則參加大台北勞工同心會會長交接典禮暨連勝文後援會成立大會。連勝文狂打「外資經濟牌」,還表示,經濟發展一定是調薪最重要的前提,可透過整體企業營收改善,去幫勞工調薪,「這點你相信我,經濟發展是我的強項」,促進城市產業發展,幫助各個企業成長,然後「希望企業界負責人主動加薪。」

對於柯文哲認為,台灣外資充足,要從在地經濟做起。連勝文受訪時暗諷說,「我不是醫師,我可能對我不熟悉的醫師領域不會講外行話」,但以經濟發展來講,很重要的是吸引民間投資,不管國內或外商投資,雙管齊下的目的是促進就業、提升薪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