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攻防 藍:九月拚逆轉 綠:仍穩定領先

台中市長選戰升溫,國民黨方面釋出台中市長胡志強(左)的選情可望在九月逆轉的消息,但民進黨強調,其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選情穩定領先。圖為胡、林兩人以往同台互動情形。(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長選戰升溫,國民黨方面釋出台中市長胡志強(左)的選情可望在九月逆轉的消息,但民進黨強調,其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選情穩定領先。圖為胡、林兩人以往同台互動情形。(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4/07/22 06:00

〔記者彭顯鈞、陳慧萍/台北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台中市成為藍綠決戰的關鍵選區。國民黨內評估,台中選情有顯著起色,差距逐漸縮小,將以九月全代會的時程為目標,力拚「逆轉」選情。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昨表示,根據黨內民調,林佳龍仍穩定領先胡志強十八個百分點;林佳龍也說,國民黨早就喊出七月黃金交叉,相關逆轉說法只是選戰策略。

國民黨提名尋求連任的胡志強力守台中市,胡已擔任市長將近十三年,如今爭取第四任市長,「當太久」成為選情始終低迷的沉重包袱,胡志強民調落後對手的差距一度達到廿個百分點,讓黨務高層憂心忡忡。

國民黨:選情回升 差距縮小至十個百分點

不過,國民黨人士指稱,最近黨內民調顯示,台中市選情有「回升」跡象,落後差距已縮小至十個百分點左右;黨內分析,落後差距若是十個百分點,依上屆投票率為評估基準,票數大約是十五萬票到十七萬票,未來只要藍軍基層能夠有效整合,雙方差距勢必逐漸縮小,最後選票的勝負差距可能在五到七萬票之間。

國民黨黨內指出,九月召開全代會,屆時將展現全黨團結一致追求勝選的氣勢,台中市的部分,也希望在全代會時達到逆轉超前的目標,保持領先到選舉最後關頭。

林佳龍:國民黨不斷放話 只是選戰策略

對於國民黨「釋出」台中市選情可望逆轉的訊息,蘇嘉全說,國民黨認為胡志強與林佳龍的民調可望黃金交叉,但多項民調均顯示,台中市民對胡志強施政不滿意度高於滿意度,且根據民進黨內部最新民調,林佳龍仍領先胡志強十八個百分點,選情審慎樂觀,民調是否會在短期內大幅變化,甚至出現逆轉,「交給市民判斷」。

蘇嘉全:林佳龍仍領先胡十八個百分點

蘇嘉全指出,根據遠見雜誌最新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民調,胡志強滿意度僅三十七%,不滿意度四十六%,是五都市長中,「唯一不滿意度比滿意度高的人」。

林佳龍表示,過去半年多來,他的民調都維持二位數領先,除非有突發事件,或操作假民調,否則要大幅改變不容易;國民黨近來不斷放話,說民調差距縮小,應該只是選戰策略,他會依照既有節奏,穩紮穩打;預計七月底前成立四個競選辦公室,八月底前完成大台中六百二十五里的座談會、台中廿九區成立「後援會」,九月成立大台中競選總部,他有信心打贏這場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