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爛監委名單 朝野鎖定對象今封殺

立法院昨審查監委被提名人資格,監委被提名人王美玉(左起)、尹祚芊、康照洲、施鴻志、范良銹等五人同台接受立委提問,立委詢問是否支持監察院維持現狀,五人及在場多數被提名人均舉手表態贊成。(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昨審查監委被提名人資格,監委被提名人王美玉(左起)、尹祚芊、康照洲、施鴻志、范良銹等五人同台接受立委提問,立委詢問是否支持監察院維持現狀,五人及在場多數被提名人均舉手表態贊成。(記者廖振輝攝)

2014/07/04 06:00

都是保皇派 藍委看不下去

〔記者陳彥廷、曾韋禎、王文萱/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將行使下屆監察院正副院長與監委同意權,但不僅在野重批名單「史上最爛」,質疑這廿九位監委被提名人通通是「保皇派」,馬英九圖的是穩當下莊;就連部分國民黨立委也看不下去,並與在野立委運作串聯、提出「黑名單」,今將封殺特定監委人選。

參與運作立委說, 同意權採無記名投票,「今天上午將是關鍵,若能擋下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下午應能順利擋下其他人」。

國民黨團昨流出一份列名十一人的監委被提名人黑名單,包括薛春明、高鳳仙、程仁宏、范良銹、康照洲、施鴻志、許國文、章仁香、許文彬、沈美真、王惠珀等十一人。消息人士更透露,張博雅是「頭號黑名單」。

點名張博雅 列頭號黑名單

張博雅被批判介入「九月政爭」,雖然她一再否認,但並不為立委認可。而本屆監院二度彈劾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案都未過,余騰芳、李炳南等監委的立場也被質疑,今天這場同意權投票隱約有「九月政爭」為王金平出口氣的意味。

馬總統共提名監院正副院長及監委共廿九人。立院今上午先就監察院長、副院長同意權案投票,下午對監委同意權案投票;朝野黨團今一早各自召開黨團大會「備戰」。

國民黨團是否祭出黨紀?國民黨立委表示,黨內的確對立委「嚴加關切」,但是否動用黨紀,今天的黨團大會將會明朗。

呂學樟:其中兩人涉刑案

對於監委名單史上最爛,國民黨立委也很不滿;身兼國民黨團監委審查小組召集人的呂學樟透露,有兩位被提名人涉刑事案件,還須深入調查,若發現有問題,「可能就不會過關」,顯示國民黨團內部已有鬆動。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說,這是一份史上最糟的監院人事案,他籲國民黨團不要祭出黨紀,若不問是非的態度護航到底,就是逼迫在野黨採取激烈的抵制手段。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說,台聯三位立委將全數投下反對票。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點名范良銹與康照洲不適任,親民黨立委將投下反對票。

立院現有立委一一二人,監委獲過半數同意票即可通過;目前國民黨團六十五席、無黨籍二席、民進黨團四十席、台聯三席、親民黨二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