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轉貼香港的大學生雨中跪地苦行的新聞。(畫面擷取自王丹臉書)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轉貼香港的大學生雨中跪地苦行的新聞。(畫面擷取自王丹臉書)

2014/07/0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香港民眾昨走上街頭,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轉貼香港的大學生雨中跪地苦行的新聞,稱令人震撼且熱淚盈眶,他雖然無法赴港,但人形立牌卻在香港街頭出現。學運領袖林飛帆也指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希望大家一起關注香港。

無法赴港 王丹人形立牌出現香港街頭

林飛帆指出,香港人每年都選在「七一」這個回歸的日子站出來,表達對一國兩制和各種社會議題的不滿,今年又因為一國兩制白皮書,讓香港人感到更加憤怒,而「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灣」,所以台灣對香港的關注,也反映台灣對於中國宣稱要對台「一國兩制」的態度。

這次申請港簽被拒於門外的林飛帆說,港台應加強公民社群交流,縱使中國不斷打壓,也應以各種方式儘可能定期與香港公民團體分享交流運動經驗。他想對香港的朋友們說「理想路遙,我們步伐一致,相互扶持。 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始於抗爭。」

同樣計畫赴港聲援,日前卻遭遣返的學運領袖陳為廷表示,他去年曾經參與七一遊行,昨天雖然無法在場見證,但仍感到非常興奮。他並強調,「台灣的朋友都非常支持學聯及學民思潮預演佔中(佔領中環)行動」。

王丹則是轉貼香港大學生雨中跪地苦行的新聞指出,香港的大學生用這種方式呼籲港人站出來,參加七一大遊行。「是怎樣的絕望和憤怒,會逼得下一代這樣的決絕?又是怎樣的意志,會讓這些本來應當在家上網的年輕人,用這種方式面對社會?」這幅畫面,是悲傷也是希望,更是呼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