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DoS攻擊小檔案

2014/06/19 06:00

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是短時間內透過很多部殭屍電腦進行開網頁之類的正常連線動作,這些殭屍電腦平常跟正常電腦一樣,看不出異常,一旦接收到駭客指令,便會從各地連線到指定的電腦主機。因為瞬間流量大增,主機難以負荷,網路就會掛掉,而且極難防護。

業者可與大型跨國網路公司合作,藉由網路公司世界各地大頻寬來分散攻擊流量,讓駭客攻擊流量分散到最低。另外,也可透過所屬網路服務公司(ISP)的網路設備,對駭客攻擊做阻隔。例如國內業者若使用中華電信的線路,就可跟中華電信求救,請其協助在網路機房做流量管控,甚至阻隔過濾。

(資料來源: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整理:記者陳炳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