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說到做到 沒退場機制/吳念真:真的很擔心林義雄

昨天的「不要核四、五六運動」,蘇貞昌(左)、柯一正(右)到場。(記者趙世勳攝)

昨天的「不要核四、五六運動」,蘇貞昌(左)、柯一正(右)到場。(記者趙世勳攝)

2014/04/19 06:00

〔記者鄒念祖、曾德蓉、封以恩、楊明怡/綜合報導〕藝文界人士聽聞林義雄為反核四採取禁食抗議,前天展開連署聲援,希望能發揮野火燎原之力。

導演吳念真非常擔心林義雄的健康,得知林要禁食,立刻打電話給朋友,商量能做些什麼。他說:「我知道林義雄是說到做到的人,很害怕他真的一直禁食下去。馬政府一向我行我素,林義雄又不像學運會有退場機制,我真的很擔心他。」

楊雅喆得知林義雄禁食的第一個反應是很悲傷,「馬政府無動於衷,竟然搞到有人禁食,還假裝聽不見反核的聲音。林義雄的家人都被國民黨幹掉了,現在還要拿他的命來做賭注!」不過他比較樂觀,相信在林義雄的精神號召下,會有更多民眾響應,只要聲音夠多夠大,政府就必須聽見反核的訴求。

鄭有傑︰恨自己做得不夠多

一直積極投入反核的鄭有傑導演非常痛心,他說:「林義雄選擇林宅血案的地點禁食,代表他的決心堅定。我恨自己做得不夠多,為何局勢會逼著一個老人做這種事,還被酸民中傷?」

鄭有傑想過要陪林義雄靜坐,但他知道一坐就不能退,要寫好遺書才能參加,而他現在還做不到。他難過的說:「連署只是對他的一點點支援,我們一直反核,一直抗議各種事情,已經很累了。我們也想好好工作啊!台灣電影圈從未這麼團結,不知是可喜還是可悲。我們對馬政府不能有什麼期待,但如果他們良心發現,就是一個奇蹟。」

吳朋奉表示:「我本來就反核,這牽涉到安全與民主的問題,政府不能硬幹啊,人民的聲音這麼大,他們怎能視而不見?」藍正龍經紀人比利則回應:「每個人都有表達想法的權利,藍正龍確實認同反核理念。」

「不要核四,五六運動」推動至今已經一年多了,導演柯一正投入甚深,是反核四的堅定力量。導演葉天倫則認為剛開始只為反核,後來也陸續加入各種公民議題,這些都反應了人民對馬政府的不信任。

大腸花論壇終極版 今晚凱道開幹

最近很夯的大腸花論壇也宣布今晚將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終極場論壇,「無限期開幹到天亮」。

導演鄭有傑原想一起靜坐,但知道一坐就不能退,要寫好遺書。他難過地說:「我現在還做不到。」(資料照)

導演鄭有傑原想一起靜坐,但知道一坐就不能退,要寫好遺書。他難過地說:「我現在還做不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