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出擊 攻林鴻池選區

上千名反黑箱服貿學生與民眾昨日前往新北市板橋區、國民黨立法委員林鴻池選區掃街,沿途多人加入遊行。(記者廖振輝攝)

上千名反黑箱服貿學生與民眾昨日前往新北市板橋區、國民黨立法委員林鴻池選區掃街,沿途多人加入遊行。(記者廖振輝攝)

2014/04/05 06:00

〔記者賴筱桐、翁聿煌/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團體點名挑戰立法院強力護盤服貿的國民黨籍「四大寇」,首波鎖定國民黨黨鞭林鴻池,昨天下午動員前往林的選區掃街,進行第一波施壓行動;學生代表施懿倫發表演說時宣告,馬英九政權拒絕傾聽人民聲音及訴求,已失去統治正當性,「馬總統你已經死亡了!」台下群眾也報以熱烈掌聲。

不理民意 馬意立委有責

施懿倫指出,「先立法、再審查」、訂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訴求,馬總統一點回應都沒有,甚至透過司法暴力、血腥鎮壓等方式要脅參與群眾,完全不顧民意,其背後貫徹馬意的國民黨黨鞭難辭其咎。

民主黑潮學生聯盟代表陳蔚痛批,國民黨籍立委持續用蠻橫手段打壓基層民意,政院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缺乏公民參與過程,也是「死當」。他們接下來將一一「拜訪」四大寇的另三位藍委林德福、張慶忠及吳育昇的選區,呼籲「馬意立委」別再執迷不悟。

點名拜訪藍營「4大寇」

這場遊行活動由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及佔領立院行動等學運團體發起,昨天下午四點在板橋農村公園集結,不過因事先未申請,警方在五點十分進入公園,第一次舉牌表示違法行為,引發民眾不滿,大喊:「我們只是路過而已!」現場一度混亂。

板橋掃街 群眾加入聲援

學生及民眾沿著板橋雙十路三段、江寧路、文聖街、松柏路前進,沿途愈來愈多人加入遊行行列,主辦單位預估有上千人參與,隊伍沿途高呼:「先立法、再審查」、「罷免林鴻池」,路邊攤商也舉雙手高喊:「學生加油!」歷時一小時後折返雙十路二段,最後回到板橋農村公園進行演說,整個活動於晚間七點和平落幕。

位於板橋文化路一段的立委林鴻池服務處前,昨天有許多民眾自動前往聚集聲援學生,還有人穿著「馬糞利委」的人肉廣告牌到場抗議,但也有泛藍愛國同心會人員到場,雙方一度口角,不過被員警勸開。由於遊行隊伍最後並未前往林鴻池服務處,入夜後服務處前人潮逐漸散去。

林服務處:把立院還立委

針對學生的訴求,林鴻池服務處主任蔡高隆回應說,希望學生保持理性,早日回學校上課,把立法院還給立委,依民主程序審查服貿協議。

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昨原定親赴板橋領軍掃街,但他行前表示,為了不讓媒體聚焦在他和另一學生代表陳為廷身上,便決定留在議場。

林飛帆說,除安全考量外,反服貿抗爭行動本就是由所有學生一同參與,不該被報導成由他與陳為廷的「英雄式出巡」,更不希望造成衝突場面,或耗費過大社會成本。

此外,昨天學生行列中,出現印有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角逐總統時標語「TAIWAN NEXT」的旗幟,引發議論。蔡英文辦公室昨晚表示,這次學運是學生及社運團體的自發性行動,昨學生的包圍行動也屬於自發性行動中的作為,蔡辦並未動員也未參與。蔡辦也呼籲各界參與這次學運活動時,勿使用二○一二大選的標誌、圖案,以免外界錯誤解讀,使學運訴求被模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