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家年輕員工:顧飯碗 力挺反服貿

台聯主席黃昆輝(左三)昨率隊高舉各式反服貿標語,在中壢火車站前展開「反服貿救台灣」誓師活動,呼籲民眾勇敢站出來發聲。(記者李容萍攝)

台聯主席黃昆輝(左三)昨率隊高舉各式反服貿標語,在中壢火車站前展開「反服貿救台灣」誓師活動,呼籲民眾勇敢站出來發聲。(記者李容萍攝)

2014/01/14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率支持者在中壢火車站前舉辦「反服貿救台灣」誓師,並挨家挨戶發傳單,呼籲店家、民眾勇敢站出來發聲,否則服貿協議一旦過關,「中國人來台灣開店,大家攏倒店!」將對台灣產業帶來嚴重衝擊。

黃昆輝、中壢市代黃治東等人高舉「店頭家倒了了,少年家走了了」、「百萬阿六仔入台灣,咱ㄟ心肝結歸丸」、「服貿服貿,台灣咪咪貓貓」等反服貿標語,從中壢火車站前出發遊行,堅決反對政府沒配套、沒徵詢業者、沒完整規劃就草率簽署服貿協議。

黃昆輝說,服貿協議共開放六十四項、上千種行業,政府竟說「一定會有受害者,會輔導受害者升級或轉業」,光是全台零售業就有超過三百萬家店面、近千萬人受害,這不是馬政府隨便口頭敷衍就能解決。

他表示,立法院刻正審議服貿協議,台聯在各縣市已展開基層宣傳,強調服貿協議一旦過關,台灣少年人只能做中國人的伙計,薪水與中國勞工一樣低,中國人大量來台工作,會搶走技術性、專業性的白領工作,台灣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只好出國做「台勞」。

這場反服貿活動獲得許多民眾支持,有些商家的年輕員工表示,為了「顧飯碗」,堅決反對服貿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