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釋凍獨論 柯建銘:證明民進黨有處理兩岸能力

2013/12/29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拋出凍結台獨黨綱的議題後,引發批評;柯昨天解釋,由無派系、無負擔的他來「開路」,可改變外界對民進黨的刻板印象,證明民進黨有處理兩岸事務的能力;且台灣主權獨立是事實,難道民進黨員須死守這一塊,才算捍衛台灣主體性?「就像是反共鐵人,有需要天天自稱是谷正綱嗎?」

反共鐵人 不需天天自稱谷正綱

面對各方強烈批判,柯建銘認為,許多都流於過度猜忌、人身攻擊;民進黨要有自信、也要互信,不要隨意去猜忌他人的任何主張。華山會議開過好幾場,多數場次談的都是一樣的東西,民進黨必須做出一點改變,扭轉外界的刻板印象。

柯表示,自從台灣前途決議文提出後,台獨黨綱已實質凍結十餘年,也少有人特地以此做為號召,因為台灣主權獨立早就是事實,沒什麼好爭辯的。難道民進黨員必須死守這一塊,才算捍衛台灣的主體性?這未免太缺乏自信。

他形容,就像是反共鐵人,有需要天天自稱是谷正綱嗎?(谷是已故之國民黨大老,堅持反共復國,晚年號稱「反共鐵人」)。

扮演開路者角色 不計外界毀譽

柯建銘認為,他不屬於任何派系、也沒有負擔,更不計外界的毀譽,是最適合扮演開路者角色的人。趁現在離大選還有一點時間,拋出這個議題,就能讓大家好好去思考、消化;否則愈到選舉愈不敢提,民進黨就可能一路被壓著打。

柯自認,他是一路都在第一線作戰的戰士,比誰都堅持台灣的主體性,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該堅持的依舊要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